山东进季后赛要靠青岛帮忙,小兄弟对阵深圳,决定齐鲁双雄前景

图片
随着CBA的进行,季后赛形势越来越清晰了,从江苏、上海算起后面的球队已经提前无缘季后赛了。同曦只有理论上的机会,现在最有可能的就是深圳能否从山东和青岛手中抢走一个季后赛名额。
现在从24胜的辽宁往前算,他们全部提前锁定季后赛了,深圳队还有六场比赛进行,他们现在落后辽宁六场,由于常规赛辽宁曾经两次击败过深圳,双方交手辽宁成绩占优,即使后面的比赛深圳全胜,辽宁全输的话,深圳排名也超不过辽宁,因此辽宁往前的球队部锁定了季后赛。
图片
深圳现在存在取代吉林、山西、山东、青岛和福建的一支球队成为季后赛球队的可能性。吉林、山西、山东三支球队都是22胜,深圳队落后他们4场比赛,而深圳还有六场比赛要打。这三支球队取得3场以上的胜利就能稳进季后赛。
图片
考虑到山东队王汝恒受伤,球队伤病很多,会影响后面的成绩,山东队的处境比较危险。山东队还有六场比赛要打,对手中有新疆、辽宁这样的强队,除此之外同曦、江苏实力都不是太强,但是考虑到他们伤病过多,最后六场取得三场胜利比较困扰。
图片
深圳队接下来要直接对位排名第11的青岛,如果这场取胜,他们有可能会抓住青岛这颗稻草。接下来深圳对手中强队不少,还要与新疆、北京、广厦交手,实力上他们都超过深圳,现在他们提前打进季后赛了,能不能届时和深圳拼不好说,深圳队如果全胜能拿到24负的成绩才有可能进入季后赛。
吉林后面的对手北京、浙江、辽宁、广厦都不弱,姜宇星也刚刚受伤,前景不明。吉林队现在的处境和山东情况类似,都是主力受伤,但他们拥有一个外援。吉林队在最后7场比赛中只要获得3场以上的胜利,就会稳进季后赛。
山西队情况不错,他们取得了三连胜,联赛还有7场比赛,对手中新疆、北京、辽宁比较强,同曦没有季后赛希望了,青岛队也在为季后赛挣扎,他们最后取得3场胜利还是比较现实的,这几支球队中山西队的处境最为有利。
排名第11的青岛最危险,他们马上要直接和深圳交手,李慕豪也会解禁复出了,深圳届时拥有内线双塔,如果青岛输球,深圳将会取得19胜21负的成绩,青岛是20胜19负,双方还有一场的胜利差距。青岛后面还要与北控、山西、浙江打比赛。如果青岛场拿下深圳,相当于帮老大哥山东的忙,让深圳与山东的差距继续扩大,这有利于山东进入季后赛。
福建队现在成绩20胜19负排名第12位,他们已经取得了四连胜,三巨头威力巨大,深圳想要从他们身上抢季后赛名额不现实。福建的目标肯定不是保住季后赛,他们的排名还要向前冲,福建还有六场比赛,考虑到他们的势头,后面的广州、浙江很难阻止福建,后面的辽宁、新疆、北京三强才是考虑福建的时候了。
根据以上综述,深圳想要进入季后赛,首先要保证自己在剩余的比赛中多拿胜利,全胜将会把成绩提升到22胜,然后才有机会与吉林、山东、青岛去竞争季后赛名额,山西、福建的形势比较乐观,接下来深圳与青岛的比赛将会决定很多球队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