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形势突变!福建逼近前10,齐鲁双雄处境危险,深圳还有机会

CBA复赛正如火如荼进行,虽然常规赛冠军悬念已经终结,4支球队也已经提前无缘季后赛,但有关前4,季后赛名额的争夺依旧激烈,尤其是季后赛形势在复赛之后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动,状态火热的福建距离前10越来越近,齐鲁双雄却同时遭遇困境,季后赛名额并不稳固,第13的深圳也还有机会。
图片
在复赛开打之前,不少球迷认为,CBA季后赛名额的归属已经基本没有悬念,当时第12的福建落后了第11的青岛5场,差距很大,最后一张门票将在福建、深圳、同曦、江苏等队之间产生。
图片
不过在复赛的20天过后,积分榜的形势还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福建凭借复赛的7胜2负一路追赶,虽然依旧排名第12,但胜场数已经追平了青岛,距离第10的山东也只有2场差距,考虑到山东在复赛阶段3胜6负,青岛也是刚刚遭遇6连败,山西的状态也一般,福建有望在未来继续提升排名。
图片
比较危险的是青岛,目前他们的战绩是20胜18负,领先深圳2场,两天之后两队将有一场直接交手,一旦青岛输球,差距将会进一步缩小,季后赛形势将更加恶化,对于两队来说,这是一场事关季后赛名额归属的生死战。山东虽然领先深圳4场,不过他们也困难重重,主力控卫王汝恒将伤缺10天,球队用人更加捉襟见肘,未来球队的赛程也非常困难,他们只能期待竞争对手多犯错误。
图片
第13的深圳主要的追赶对象就是青岛,从阵容深度来看,深圳完全可能对青岛实现反超,不过前提是他们必须赢下与青岛的正面对决,否则一切都无从谈起。当然,深圳最后的赛程也不轻松,他们需要全力以赴,尽力一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