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争夺日趋明朗,山东男篮赛程不算差

CBA第二阶段正赛进行,输给广厦后,山东男篮以22胜17负暂时排名第10。在剩下6场比赛的情况下,领先排名第13的深圳4个胜场。但从赛程上看,山东男篮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上,参加附加赛难度并不大。

目前的积分榜上,江苏、上海、四川、广州、天津、八一已经提前告别了季后赛,而第14的同曦也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只要他们再输一场,就将与季后赛无缘。只有第13的深圳还保留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他们与青岛、福建会成为山东男篮争夺季后赛名额最重要的竞争者。

目前,深圳与山东有4个胜场的差距,但两队的两回合交锋中,山东男篮的小分处于劣势(客场输9分,主场赢4分,小分负5),所以山东男篮必须确定一个胜场的优势,而不能与深圳战绩持平。如此一来,山东男篮需要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赢够3场,才能保证万无一失进入12强。而山东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辽宁、同曦、新疆、江苏(2场)、浙江,虽然不乏强队,但同曦和江苏两支球队的实力并不强。只要山东队做到不犯错误,达到目的的问题并不大。

当然,这是取决于深圳接下来6场全胜的基础上。而深圳的对手青岛、新疆、北京、广厦、上海、八一,他们取得50%以上胜率的难度很大。而青岛方面,剩余的对手也有江苏、四川、天津等弱队,他们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当然下一场,青岛与深圳将上演直接对决,这场的结果是非常关键的。此外,福建剩下的赛程最为艰难,他们的对手中只有广州和上海相对较弱,在与青岛同分且仅领先深圳2个胜场的情况下,或有被反超的危险。如此看来,目前排名前10的球队,几乎可以锁定季后赛名额,而青岛、福建、深圳将为另外2个名额进行惨烈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