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局势:广东一骑绝尘二三集团无忧 青岛福建深圳3进2争夺

北京时间7月10日,CBA复赛继续如火如荼进行,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也是日趋白热化。目前已经有4支球队提前锁定季后赛,也有4支球队提前无缘季后赛,而北京、浙江与辽宁等晋级季后赛希望极大,真正的悬念还是围绕青岛、福建与深圳的“3进2”争夺,甚至可能悬念将保留到最后一轮常规赛,而王哲林率领福建在复赛成为超级黑马。

锁定季后赛4队:广东、新疆、北控与广厦

广东以37胜2负战绩领跑,他们成为全联盟首支锁定季后赛球队,也是队史第13次夺得常规赛冠军。再往后,新疆、北控与广厦也是相继锁定季后赛席位,其中马布里执教的北控是队史首次打进季后赛。

无缘季后赛4队:八一、天津、广州与四川

至于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也是已经诞生4支,分别是八一、天津、广州与四川,而上海、江苏与同曦哪怕还存在理论席位,也基本很难去争夺季后赛门票,毕竟落后差距比较大。

即将锁定与希望极大6队:北京、浙江、辽宁与吉林、山西、山东

在目前的CBA广东一骑绝尘领跑,而第二集团军也是已经有3队锁定季后赛,剩余的北京、浙江与辽宁也即将锁定季后赛,毕竟他们领先第13名深圳的优势巨大。此外,吉林、山西与山东同为22胜,他们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也是极大。

最纠结争夺3队:青岛、福建与深圳

CBA季后赛席位争夺的最后悬念,无疑是青岛、福建与深圳的“3进2”选择。尽管同曦、江苏与上海还存在理论希望,但上海落后第12名的福建8场胜利,也基本宣告季后赛希望无限接近于0,同曦与江苏分别落后6场与5场胜利,在常规赛剩下7轮情况下,也基本没有逆袭的希望。

战绩对比:青岛>福建>深圳

纵观目前排名最纠结的3队,青岛、福建与深圳依次分列11-13名,他们的战绩依次是20胜18负、20胜19负与18胜21负。不难看出,青岛与福建占据优势,毕竟与他们领先深圳2.5个胜场与2个胜场,占据着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

复赛表现对比:福建>深圳>青岛

在进入到复赛阶段后,福建重新换回劳森,加上王哲林与陈林坚表现惊艳,他们复赛豪取9战7胜2负战绩,仅输给吉林与广东,让他们战绩提升赢得晋级季后赛希望。青岛则是仅取得9战2胜7负战绩,尤其是3次输给新疆,仅击败了八一与同曦,失去双外援让他们战绩大幅下滑,排名也是不断下滑。至于深圳复赛9战5胜4负,表现要优于青岛,也是继续保留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希望。

赛程对比:福建>深圳>青岛

至于审视3队剩余的赛程难易程度,福建剩余6战的难度极大,除了下轮对阵广州与收官战对阵上海比较容易,剩下分别是对决浙江、辽宁、新疆与北京,将考验福建对阵强队打硬仗的能力。

深圳剩余6场比赛,除最后两场对阵上海与八一外,之前4场分别对阵青岛、新疆、北京与广厦,尤其与青岛的直接交锋需要赢下,才有望逆袭杀进季后赛。

反观青岛固然复赛表现一塌糊涂,但他们剩余7场比赛,对阵深圳会是重要卡位战,剩余对阵北控、山西与浙江也是存在难度,但江苏、天津与四川3场难度不大,难度也是3队当中最小。

CBA常规赛还剩下俩周的赛程争夺,如此最纠结的排位3队,其中哪两队能够杀进季后赛,又有哪支球队会掉队,也唯有拭目以待之。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