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惠州市直和惠城民办学校摇号结果出炉!

7月9日上午,2020年惠州市直和惠城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现场电脑随机摇号在麦地小学举行。这是惠州市直和惠城区民办学校首次进行招生摇号,共20所民办中小学校参与。
为确保公平,摇号现场邀请了公证机构人员、纪检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全程参与。同时,教育部门还对电脑随机摇号工作进行全程录像。
图片
现场摇号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今年1月份,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此次招生摇号是惠州落实省市相关政策的实际举措。
民办学校摇号入学,准确地说是“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如果某民办学校的报名人数没有超过招生计划数,是不需要进行摇号的,学校会通知已报名的学生在指定时间到校进行缴费注册。对于不需要摇号的民办学校,将由学校通知已报名的学生在7月10日—12日到学校进行缴费注册,家长也会收到相应的报名短信通知。
图片
惠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6月24日至7月2日的网上报名阶段,共有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黄冈中学惠州学校、东湖双语学校等20所民办学校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需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例如,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七年级的招生计划数是1800人,但共有3431人报名该校,在录取该校教职工及该校举办者的子女、本校小学直升初中的学生后,还剩下1306个学位。最终,网上报名该校的3431人参与电脑随机摇号,中签1306个学位。
此次惠州市直和惠城区民办学校现场摇号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先完成校内小学直升初中的学校摇号;第二,由摇号系统随机分配参加一年级和七年级摇号的民办学校次序;第三,各学校按照摇号次序,派家长代表启动电脑随机摇号程序,完成本校学生的摇号工作。
图片
部分学校报名人数远超计划招生数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电脑摇号的20所民办学校中,部分学校报名人数大大超多计划招生数。如惠州市南山学校,一年级计划招生181人,七年级计划招生79人,一共260个学位。惠州市南山学校行政办主任、信息中心主任王红沫介绍,共有2800多人报名该校,差不多11人摇1个学位
“今年电脑随机摇号,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及教育资源合理的分配,也可以促进家长理智选择学校,有积极意义。我们非常支持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招生的方法。”王红沫说。
同样热门的还有东湖双语学校。该校一年级参与摇号人数为620人,但招生计划数为252人,在录取完该校教职工子女及该校举办者的子女后,剩余学位数是248个。东湖双语学校还是全市唯一一所“校内小学直升初中”也需要摇号的学校。
图片
惠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摇号过程中,报名超过一所学校的学生,只要先被其中一所学校摇中,就不再参与其他报名学校的摇号。现场电脑随机摇号工作结束后四小时内,已网上报名的家长将会收到摇号结果短信,家长的微信也会收到摇号结果信息。参加摇号的民办学校也将公布摇号结果。
各校摇号结果公布
惠州市外国语学校七年级
图片
惠高附属实验学校
图片
惠州市东湖双语学校
一年级
图片
七年级
图片
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
图片
惠州市尚书实验学校
图片
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冈中学惠州学校小学一年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冈中学惠州学校初一年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惠州一中实验学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惠州市南山学校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