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福了!以后在家也能享受专业服务!

家庭照护能力提升项目
图片
图片
上海是最早一批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城市,大宁路街道老龄化比例达到28%,为充分发挥家庭养老的基础性作用,增强失能老人家庭照护能力和意愿,打造老年人宜居社区。大宁路街道作为第三批“老吾老计划——家庭照护能力提升项目”试点街道,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承接,并于近日开展了第一次培训——中医推拿手法。
活动现场
图片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大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佳雄医生,陈医生对推拿的作用原理、适应症、禁忌症、常用的推拿手法及推拿介质做了详细地讲解,重点对缓解便秘、失眠、腰痛等疾病的穴位按摩进行了演示。培训中,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与医生互动频繁,不仅在课件上做笔记,还在课后主动向老师请教实操技巧。
图片
图片
延铁的居民赵伯伯拉着医生请教神门穴按压位置是否正确,伯伯说:“老伴身体不好,晚上睡眠一直很差,回去要给老伴试试按摩,睡眠好了免疫力也会强一些,希望老伴身体衰老得慢一点。”大家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为老人解除病痛,提高老人生活质量带来了希望。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也预示着“老吾老计划”在大宁拉开了帷幕,今后街道将开展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采用多种方式为失能老人家庭照料提供可持续性支持服务,缓解家庭照护压力,提升居家养老的品质感、幸福感。
来源:活力大宁微信公众号
编辑:叶苹
可能你还想看
图片
点个赞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