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静宁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开展专项检查规范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本网讯( 通讯员 吴文健)近日,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调分管领导、股室骨干组成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全县25个乡镇司法所的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督查组重点查看了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依法实行社区矫正过程中存在的脱管、漏管情况,就各所存在的问题向所在乡镇的主要领导现场座谈通报,进一步规范督促司法所严格社区矫正执法,紧密配合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切实保障刑罚执行的顺利进行。
督查组就各乡镇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今后,县级司法行政部门、各乡镇司法所要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履职尽责,做到上行下效,确保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要向静宁县甘沟司法所学习,做到档案资料健全规范,积极为部分困难帮教对象协调解决生产生活当中的实际困难,促使他们更好的接受改造,回归社会,重新做人。
联合检察中,督察组累计翻阅社区矫正人员档案资料150余份,向各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小组和社区服刑人员现场发放《社区矫正法》书籍1000余份。(平凉市静宁县司法局供稿)
来源:甘肃司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