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再暴发,下周起香港中小学幼儿园提早放暑假

据港媒报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第三波暴发,多间学校因为有师生或家长涉及疫情已提早停课或放暑假,7月10日,香港教育局宣布下周起(7月13日)全港中小学幼儿园起提早放暑假。

据报道,除有学生感染或家长初步确诊的学校自行停课外,亦有多间中小学自行宣布提早放暑假,以防学生聚集增加感染风险。

图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悉,九龙城浸信会禧年(恩平)小学在学校网站发布通告,指收到一位家长通知,其子女怀疑确诊新冠肺炎,已安排今天(10日)停课一天,为学校进行消毒清洁工作,学校会按照最初之校历表安排,在7月12日起开始放暑假。

圣公会油塘基显小学今早也向家长发布网上通告,指该校二年级有学生家长初步确诊新冠肺炎,学生及家人正接受检测及隔离14日。学校从今天起至下星期二(14日)停课,以便学校作全面彻底消毒及清洁,确保师生安全。

德望学校小学部有一名家长确诊新冠肺炎,全校今(10日)起至周日(12日)停课3日,以便彻底消毒及清洁校园。

位于油塘的直资福建中学附属学校称,校方完成所有教学工作及发回所有本年度需发放的奖项及教材后,家长便可自行决定是否让子女回校,变相提早放暑假。

圣公会基显小学一名学生家长确诊新冠肺炎,学校今日(10日)会停课一天。

调景岭优才书院有中五学生初步确诊,停课一日,有关四年级考试及五年级呈分试的安排将另行通知。

图源:港媒

何文田顺德联谊总会胡兆炽中学一名中二学生的家人确诊新型肺炎,今明两日停课,下星期一(13日)复课。

土瓜湾农圃道官立小学有学生家长刚确诊新冠肺炎,家庭成员均已进入医院接受观察及检疫,学校今天停课一天。沙田围的保良局朱正贤小学,因家长学生同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故今日(10日) 停课。屯门山景村的道教青松中学因有学生家长确诊,按卫生防护中心指引,7月10日全校停课一天,另原定周六(11日)的五六年级补课亦会取消。

宣道会陈瑞芝纪念中学因有学生家长确诊,宣布今起一连两日停课。

圣公会嘉福荣真小学一位教师通报,其亲属刚获知确诊,该名教师今天没有回校,学校并决定今天(10日)停课一天。

图源:香港“东网”

荃湾天主教石钟山纪念小学一名小六学生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为安全起见,学校决定今日(10日)停课一日以作彻底消毒及清洁,学校原定于今举行的五年级呈分试将改期进行。

位于柴湾兴华村的圣保禄天主教小学,校方鉴于本港确诊及疑似病例增加,为保障学生健康,宣布全校将提早放暑假,已获教育局批准。于跑马地的圣保禄中学,据悉已提早于7月8日开始放暑假。

据报道,香港今日(10)新增至少30例初步确诊病例,当中11例与水泉澳村有关,另与新发茶餐厅的士司机群组及港泰护理中心有关。

另外,最备受关注的是源头不明的确诊病例持续出现,过去一周共有12例源头不明的确诊病例遍布港九新界,显示全港各区已潜藏隐形传播链。而且传染病专家指出,这一波的病毒已变种,传染力倍增,市民必须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