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浪拔湖镇抗洪一线:父亲在前方冲锋,女儿在后方保障

图片
刘新华正在冒雨查险。
图片
刘青在总指挥所值守。
红网时刻益阳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芳)近日,在南县浪拔湖镇防汛一线,该镇年轻女干部刘青和父亲刘新华并肩战洪魔的背影成了一道靓丽风景。今年47岁的刘新华是浪拔湖镇新口村党组织书记,女儿刘青今年31岁,是浪拔湖镇一名基层干部。
7月上旬,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洞庭湖区水位不断上涨,截至7月10日5时40分,浪拔湖镇哑巴渡监测点水位36.94米,超过警戒水位1.34米。
7月3日晚11时,浪拔湖镇向全镇党员干部下达了防汛抢险任务,刘青接到任务后立即赶到指挥部报到。“趁着孩子睡着赶紧过来了,醒来看不到我又要哭了。”刘青哽咽道,“既然选择了基层工作,就要有‘吃得苦、耐得烦、不怕死、霸得蛮’的精神。”作为镇里年轻骨干,刘青总是主动承担最苦最累的任务,疫情期间因为长期加班导致过度疲劳,一次回家途中骑车摔倒,导致一颗门牙脱落,她没有任何怨言,继续投入工作。入汛以来她每天值守12小时以上,为前方及时报送“汛”息、提供后勤保障。
“爸爸,腰还好不?记得按时去医院复查!”电话里刘青关切着父亲。刘新华一个多月前做完腰椎手术,目前还在复查阶段,本该卧床修养的他,不顾劝阻奔赴抗洪一线。“我没事”“我还行”是刘新华在防汛现场说得最多的话,“病可以慢慢养,防汛刻不容缓。”连日来,他和镇、村干部轮流24小时巡堤、查险,腰间的蓝色“护腰”在绿色防洪大堤上格外显眼。
父亲在前线冲锋,女儿在后方保障。在浪拔湖镇防汛一线,像刘新华父女这样的“亲子”组合还有很多,他们共同筑起防汛抗洪的坚实屏障,保卫着浪拔湖镇5.55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