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大变天!黑马5连败比西班牙人还弱,恐被皇马踢进降级区

北京时间7月10日,西班牙人确定降级后,西甲保级区大变天,马略卡只落后阿拉维斯3分,有望逃出降级区。阿拉维斯一度扮演黑马角色,但西甲重启后状态低迷,惨遭5连败,考虑到本轮面对皇马,他们可能会被皇马踢进降级区。

西甲重启后,西班牙人高开低走,一波6连败让西班牙人提前3轮降级。莱加内斯虽然战胜了西班牙人,又逼平了埃瓦尔,但他们落后阿拉维斯6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降级应该是时间问题了。马略卡低开高走,近3轮比赛拿到2场胜利,虽然仍排名倒数第三,但只落后阿拉维斯3分,重燃保级希望。

近来状态最低迷的当属阿拉维斯,他们在联赛上半程扮演黑马角色,给不少强队制造了麻烦,有希望争夺欧联杯参赛资格。但西甲重启后,他们突然失去感觉,先是0-2输给西班牙人,随后击败了皇家社会,但接下来却遭遇5连败,包括0-6惨败塞尔塔,还在主场输给奥萨苏纳和格拉纳达等弱旅。

从重启后的积分榜看,阿拉维斯比西班牙人还惨,简直弱爆了。正是这一波连败让阿拉维斯的排名不断下滑,目前排名倒数第四,只比马略卡多3分。虽然他们少赛一轮,但这一轮的对手是皇马,而且客场作战,拿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他们吃到一场惨败,可能就会直接进入降级区,毕竟他们只比马略卡多3个净胜球。

综合来看,在西班牙人提前降级的情况下,另外两个降级名额应该会在莱加内斯、马略卡和阿拉维斯这三队中产生。塞尔塔和埃瓦尔虽然也有降级可能,但毕竟领先马略卡4分,而且最后3轮的对手都比较弱,保级应该问题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埃瓦尔和塞尔塔接下来都要面对西班牙人,如果武磊能发挥出色,说不定可以引起西甲中下游球队的关注。

西甲第35轮还剩最后两场比赛,分别是皇家社会对阵格拉纳达、皇马对阵阿拉维斯,这两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进行,如果皇马能全取3分,夺冠就更有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