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FMVP为何给了场均17.8分的小卡,帕克18分,那邓肯和老詹呢

总决赛的舞台,是很多球员梦寐以求的。

那个舞台,只有足够强大的球队,才能到达那里。

FMVP这项荣誉,更是含金量十足。

赢得总冠军,再拿下一个FMVP奖杯,这种感觉,堪称“人生赢家”啊!

老詹拿过FMVP,科比拿过,乔丹也得了不少,邓肯也荣膺过,而小卡也获得过这项荣誉。而且不止一个,2019年的时候,小卡赢了勇士,拿下了总冠军,并当选FMVP,而还有一次FMVP,是在2014年马刺队的时候拿到的。

不过,有人曾说道:2014年的FMVP不应该给小卡,应该给帕克,或者是邓肯。

那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呢?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2014年总决赛,他们的表现如何?

小卡总决赛场均数据为17.8分,6.4个篮板,2个助攻, 1.6个抢断,1.2个盖帽。投篮命中率为61.2%。

小卡的防守,非常强硬。即使是詹姆斯,遇上小卡的防守,也是打得十分“别扭”。

因为小卡的防守,老詹突破受到一定限制,很难传出高质量的传球,接球人也很难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打乱热火队的整体节奏。

当然,防守詹姆斯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做到的事情,格林等外线球员也会尽可能影响詹姆斯的传球路线,纵然老詹能突破小卡,里面还站着一位历史级的防守“专家”石佛邓肯。

马刺的整体防守,让热火队得分困难。

那年邓肯场均拿下15.4分,10个篮板,2个助攻, 0.4个抢断, 0.8个盖帽。

而“老跑车”帕克里突外投,场均能够18分,4.6个助攻。他是那轮系列赛,马刺队的得分王。

利用速度和节奏,撕开热火队的防守,为球队取分。

妖刀吉诺比利场均拿下14.4分,3个篮板,4.4个助攻,1个抢断。

热火队这边:詹姆斯场均拿下28.2分,7.8个篮板,4个助攻,2个抢断。韦德场均15.2分,波什场均14分。

兄弟们,你觉得小卡那年拿FMVP,有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