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唱《外婆的澎湖湾》火,被爆曾与费翔交往,今苍老似秃头老伯

上个世纪出了很多当红明星,随便说一个,现在都要封为佳话人物,像是邓丽君和张国荣。和他们同期走红的明星,还有一位!因为走红十多年后迅速隐退,全面告别外界娱乐圈联系,所以现在不怎么为人知的“刘文正”。
图片
在1970年代,刘文正在台湾风靡一时,红透半边天。大家都说“女唱邓丽君,男唱刘文正”,现在很多耳熟能详的歌曲都是刘文正唱的,比如:《外婆的澎湖湾》,前不久《乘风破浪的姐姐》公演的第一首歌《兰花草》,也是刘文正唱红的。
图片
图片
因为外貌俊秀,身材高大,刘文正也是琼瑶剧的首选男一号,像《烧烧吧火鸟》,那句“燃烧吧,燃烧吧,火鸟”的洗脑旋律还曾被现代剧《爱情公寓》曾小贤唱过。可见刘文正当红时对后来娱乐影视发展的影响力之大。
图片
至于刘文正年轻辉煌时期有多帅,单纯用言语和画质不佳的照片无法形容。不如看看外界的反馈,刘文正当时开演唱会,仅仅是一张海报就被争相抢购,被拍卖到3000元以上。
图片
被罗大佑视为女神的张艾嘉也倾心于刘文正,还有80年代的小天后,就是前几年唱红《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的张蔷,说小时候十分迷恋刘文正,一心想嫁给她。可见当时刘文正有多红,唱歌歌红,拍戏戏红,上电视录节目,能在台湾地区创下82%的收视记录,后来的四大天王加在一起估计也就是一个刘文正的水平。
图片
图片
但可惜的是,刘文正正红的时候选择了隐退,1975年出道,1984年正式淡出歌坛,即便后来转做幕后也有多久,就彻底告别内地,1991年正式隐居美国……
图片
当红期间,刘文正也一直没有绯闻,没有正式女友,就在外界对他的私生活颇为好奇的时候,发现他和自己一手捧红的费翔走得很近。
这不是空穴来风,刘文正曾经的好友周龙章在自己的书《灯火纽约说人物》中就曝光,刘文正移居曼哈顿后和费翔还有来往,两个人还曾生活在一起。因为周龙章的爆料,刘文正后来也疏远了这个朋友,所以绯闻更引人遐想。
图片
从时间线梳理,也能发现,费翔登上春运一炮走红是在1987年,而那个时候刘文正已经淡出娱乐圈,却还主动施以援手,帮了费翔一把。费翔红了以后也没再内地发展多久,1989年就把事业中心倾斜到了美国百老汇,1991年刘文正也彻底移居美国,同年,费翔也开始了美国巡演的生活。
图片
非常引人遐想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向来都是当年娱乐记者的一厢情愿,甚至有人直接伪造Ps两个人合影,但费翔一直都说和刘文正只是好朋友。
图片
图片
处于事件中心的刘文正却好似“人间蒸发”,大家都无法联系他,前几年还流出号称刘文正的65岁近照,秃头和老态令人惊讶,完全就是一个老伯的模样。虽然有经纪人和粉丝一直声称这位老伯只是年轻时模仿过刘文正的普通司机,并不是本人,但也让人暗暗怀疑会不会刘文正的确早已没了当年模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