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增42例,香港疫情反弹!多所学校有学生家长确诊,下周起提前放假

香港疫情近日有反弹趋势

昨单日新增42例

其中境外输入8例,5例来自哈萨克斯坦

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的消息,截至7月9日19点,香港单日新增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8例是境外输入病例;剩余34例均为本地确诊病例,其中有2例病例暂未找到明确传染源。至此,香港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365例。

在新增本地病例中,有23例均和近日发现多名确诊者的港泰护老中心有关,年龄在61岁至91岁之间,大部分情况稳定。目前,该护老中心累计有32人确诊,已有四分之三在此居住的老人均被确诊。

另外,有9名本地确诊病例与早前的确诊病例有关,包括3名出租车司机。其中一名58岁出租车司机值夜班,通常会在凌晨1点至2点,独自到此前有确诊者的新发茶餐厅吃饭。其余两名司机则分别与早前确诊的司机见过面,以及驾驶同一辆出租车。

在8例输入性病例中,当中有5人来自哈萨克斯坦。根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资料,1325号54岁男子、1326号42岁男子、1330号3个月大男婴、1333号52岁男子、1362号36岁男子,是从哈萨克斯坦回港。

香港“星岛网”报道截图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此次香港第三波疫情,源头分散,特区政府将加强社区病毒检测,以及研究为特定群组,包括敬老院舍员工、餐馆职员和公共交通司机等,安排病毒检测。

多所学校有学生家长确诊

下周起提前放假

7月10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举行记者会。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宣布,根据疫情最新变化,香港所有已复课的中小学和幼稚园,可于7月13日提前放暑假。部分年级的考试可做特殊处理,完成考试后再放假。

从8日起,香港已有多所学校因有学生或家长被确诊,或有密切接触者而临时停课。其中位于沙田区的多所学校更因疫情恶化,已宣布提前放暑假。

两家美国航司暂停飞香港

进入7月以来,香港的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又出现了快速增长的趋势。为此,特区政府紧急出台了多项政策,包括收紧豁免检疫人士的入境条件,并提高检测能力等。

然而,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美媒当地时间9日报道,在香港于本周早些时候开始强制实施机组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之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下称美联航)和美国航空公司(AAL,下称美国航空)日前取消了飞往香港的航班。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据《华尔街日报》披露,美联航的发言人称,原定于8日从旧金山飞往香港的航班已被取消,原因是香港国际机场“改变了近期的检测方案”,美联航往返香港的航班和相应的回程航班在7月10日之前都将暂停,公司正在评估这对未来运营的影响。

此外,美国航空的内部人士同一天也表示,“因应对旅游需求、各国旅游限制和入境要求等因素”,原计划9日恢复飞往香港的航班已被取消,直到8月5日之前都不会再重启飞往香港的航班。而据美国航空的官网显示,9日原计划从达拉斯飞往香港的航班确已被取消。

世卫这个判断要警惕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9日称,在世界大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病毒并没有得到控制,情况在恶化。

本文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环球网、观察者网等

微信编辑:皮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