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隔离点4名缅甸籍脱逃人员全部被找回控制

据贵州松桃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0日中午12时许,经贵州铜仁警方全力搜寻,7月9日凌晨破坏松桃苗族自治县长兴堡镇卫生院隔离点护栏逃脱的4名缅甸籍偷渡人员已全部找回并控制。

7月6日16时许,松桃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湘黔边界杭瑞高速大兴收费站开展查缉工作时,发现一辆车牌为豫AOXLXX(核载9人,实载11人)的商务车形迹可疑。在民警上前核查过程中,车上人员下车逃窜至高速公路旁的山林中,执勤民警立即组织进行查控,并当场控制疑似外籍人员9名,其中7名为男性,2名为女性。经核实,9名乘客均系缅甸籍人员,从云南省瑞丽木姐口岸偷渡入境后,7月5日从云南省包车拟经沪昆、杭瑞高速到广东东莞务工。据9人反映,车上2名中国籍驾驶员已逃离(两人身份信息不详,目前正在核查)。

根据“坚持先防疫、后处置原则”的工作要求,松桃警方于当日19时50分将9名缅甸籍人员送至松桃苗族自治县长兴堡镇卫生院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连夜进行核酸采样,经核酸检测,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7月9日凌晨1时45分,被集中隔离的脚某、脚某稳、毛乌某温、毛乌某单等4名缅甸籍人员因担心被遣返回国,趁医院防疫人员不备,强行破坏一楼留观室的护栏,撬窗逃脱。

事件发生后,按照谌贻琴、李再勇、郭瑞民、陈昌旭、陈少荣等省、市领导的有关指示要求,市、县公安机关迅速组织300余名精干力量查找出逃人员,并成功锁定4人逃窜行动轨迹。

7月9日18时许,在松桃苗族自治县长兴堡镇中坝村一山林中找到2名脱控的缅甸籍人员(脚某、脚某稳)后,继续组织警力对另外2名进入洞脑壳山(小地名)的脱控人员进行合围搜寻。因山高林密,地形复杂,下雨路滑,为确保人员安全,民警使用无人机对其进行高空喊话规劝。

同时,民警、民兵应急分队和当地群众展开地毯式排查,经18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脱控人员毛乌某温、毛乌某单于7月10日中午12时许在洞脑壳山顶被成功找到。至此,4名缅甸籍脱逃人员全部找到并被控制。

下步,铜仁警方将查清9名缅甸籍人员非法入境情况并依法处理。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卓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