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没来黑龙江边,突然发现这里多了好些人

图片
最近几天黑河虽然还是时阴时晴,但确实进入盛夏了,傍晚穿着T恤出门已不再感觉凉爽了。几天里的傍晚,去世纪广场看喷泉,去瑷珲腾冲主题公园拍夜景,还去了大黑河岛上遛弯,唯独忽略了黑龙江江畔公园那嘎嗒。
图片
昨天,晚饭后骑了小绿来到国际饭店附近,一走到江畔就让我眼前一亮,哈哈,这么多人,都干啥呢?原来是久违的广场大妈们回来了,而且还是好几伙。
图片
图片
熟悉的音乐,熟练的动作,熟悉的人群,熟悉的广场舞。其实,跳广场舞的不只是大妈,队伍里的大叔也不少。
图片
这一拨队员正向集结地靠拢,衣服的后背上印着队名呢。
图片
这边的交谊舞跳的有滋有味
图片
那边的戏曲演唱也是字正腔圆
图片
这里唱歌的还带着乐队伴奏
图片
我感觉最能冲击我的耳朵和眼球的还是扭秧歌的队伍,在图书馆旁不远的一段江岸上居然有三、四伙。
图片
唢呐声中传出了熟悉的秧歌调,特别是那铿锵的、带着节奏的鼓点声不由得调动了我的脚步,也有了要扭起来的冲动。
图片
我自己觉得东北的大秧歌应该是广场舞的祖先。
图片
一拨一拨的人群,一件件不一样的服装,但都是一样快乐的心情。
图片
一伙伙的演唱,一处处的演奏让我的眼神有点目不暇接。一个叫草根乐队的演唱把小朋友嗨翻了,不停的随音乐节奏跳跃、舞动。
图片
感觉这个组合应该是一个夫妻档,霓虹灯下尽情的弹唱
图片
盛夏的傍晚,黑龙江畔和谐而美丽。
图片
文图:肖玉华
责编:江浩然
审核:葛宏 天冲
终审:吴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