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大朗惊现偷鞋贼,他的动机竟然是……

嫌疑人偷盗了12双运动鞋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文聪 通讯员刘苏东

放在家门口的运动鞋无故失踪,穿过的鞋子有谁会要呢?近日,东莞市大朗镇多名事主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据大朗公安分局10日介绍,社区民警已经将偷鞋嫌疑人抓获,嫌疑人偷鞋的动机仅是“喜欢运动鞋,偷来自己欣赏”。

6月下旬以来,大朗镇黎贝岭辖区接连发生丢鞋的事。社区民警郑玉忠在日常工作管理群中发现,部分事主在群里讨论激烈。经了解,原来是部分事主发现自己穿的运动鞋被偷了,因觉得麻烦就没有报警,只是在群里向管理者反映。无独有偶,黄草朗派出所黎贝岭警务室近期也陆续接到事主报警,称放在出租屋门口的运动鞋被盗,每双价值几百元到两千元不等。

郑玉忠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认为这种盗窃案件会较大的影响市民的生活,影响辖区社会治安的形象。于是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开展走访调查,一方面调取出租屋的监控视频进行侦查分析,并组织警力在黎贝岭辖区内加强巡逻防范。

在调取的视频中,郑玉忠发现了嫌疑男子的踪影,只见男子进到公寓就开始徘徊,在宿舍门口溜达,直至物色到心仪的运动鞋才停下了脚步,有时还拿起来闻一闻。

为继续追踪该名男子行动轨迹,郑玉忠通过串并视频进行侦查,但都无法获取到嫌疑人的详细居住信息。随后,郑玉忠将嫌疑人的信息通过“二标四实”工作机制进行巡查,并通过相关部门的协助掌握到嫌疑人在松山湖某处上班。

6月28日12时许,在辖区派出所的帮助下,郑玉忠成功在松山湖某公司将偷鞋嫌疑人抓获。根据嫌疑人的供述,郑玉忠带领辅警队员随即在其宿舍房间内查扣12双各种品牌和型号的运动鞋。

经审讯,嫌疑人郑某对多次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被盗鞋的事主陆续到派出所认领鞋子。

来源|羊城派

责编|夏杨

审签|张德钢

实习生|李紫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