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13+18格鲁佛首秀9+5 新疆6人得分上双大胜山西

图片
北京时间7月10日,CBA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新疆队对阵山西队。此役新疆队小外援格鲁佛迎来CBA生涯首秀,虽然他表现欠佳,可新疆队整体优势明显,三节结束建立起40分的巨大优势,最终104-71大胜山西队。
图片
数据方面,新疆队西热力江17分7篮板4助攻,周琦13分18篮板4助攻,热甫卡提江15分7篮板,范子铭15分5篮板,唐才育11分,齐麟13分5篮板,格鲁佛9分5篮板。山西队田桂森17分,闫鹏飞16分10篮板,张泽龙11分。
图片
首节比赛,新疆队早早进入状态,范子铭统治内线,唐才育和西热力江则接连外线开火,新疆队打出12-4的完美开局,山西队无奈叫停。暂停过后,山西队在攻防两端仍然没有改善,曾令旭打成2+1,西热力江和周琦内外开花,新疆队也继续扩大优势。本节后半段,新疆队新启用的小外援格鲁佛登场,他也送出一次漂亮长传,助攻热甫卡提江篮下吃饼,首节结束,新疆队31-10领先21分。
图片
次节比赛,山西队状态有所反弹,任骏威和田桂森连续上篮得手,轮到新疆队叫停比赛。暂停过后,齐麟被吹干扰球,不过他马上篮下取分找回颜面,周琦回归后和范子铭继续冲击篮下,西热力江在外线稳定远投三分,新疆队49-22领先27分,山西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新疆队依然是多点开花,周琦外线三分得手,曾令旭快攻助攻热甫卡提江灌篮,尽管之后曾令旭疑似拉伤被换下,可半场结束,新疆队59-26已经领先多达33分。
图片
下半场比赛,新疆队得势不饶人,格鲁佛转身上篮拿到了CBA生涯首分,俞长栋和唐才育内外开花,齐麟先送大帽后打2+1,新疆队迅速将双方分差拉开到40+。山西队只能请求暂停,而这次暂停之后,他们的状态总算有所回暖,闫鹏飞连续篮下打成,张泽龙也打成了一次2+1。可即便如此,三节打完之后,新疆队依然82-42领先多达40分,已经提前杀死了比赛悬念。
图片
末节比赛,刘力鹏中投得手,闫鹏飞突破灌篮,之后他又完成补扣和单手劈扣,帮助山西队略微缩小了分差。范子铭连投带罚,闫鹏飞打成2+1,并造成范子铭6犯离场,格鲁佛助攻周琦灌篮,田桂森又打成2+1。齐麟追防送给田桂森三分罚球,可后者三罚仅有一中。格鲁佛反击上篮,卫猛和热甫卡提江各自篮下打成,格鲁佛垃圾时间两罚全中还三分得手,张泽龙依靠罚球让山西队得分突破70分,最终新疆队104-71大胜山西队。
新疆队首发:周琦、范子铭、西热力江、唐才育、曾令旭
山西队首发:原帅、刘冠岑、张涵钧、任骏威、闫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