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王出殡现场,四名儿子整齐同框,家族排位曝光何超琼处一排末端

7月10日下午,赌王入殓仪式在香港殡仪馆举行,何家特别安排拍摄区,供传媒直播,至傍晚公布出殡及扶灵现场照,赌王被一片白红色花海围簇,潇洒精彩地走完一生。

丧礼由霍英东长子霍震霆主持,霍家和何家是世交又有生意上往来,霍震霆先生在会上致词:“何博士一世人永远无No字,一定要Yes。我想亲切地讲一句, Stanley,我们永远怀念你。”

董建华先生说:“何博士有一句话,我好记得。他说“我好少愿意接受输,一定要做到为止”,这是他的人生哲学。”

苏树辉是赌王的得力助手,最得赌王重用,赌王丧礼上的很多事务都是苏树辉操办,包括灵堂上的四字横匾。

紧接着是接班人何超琼讲话感谢各界关心,57岁的何超琼曾是赌王最喜欢的女儿,在赌王心中,何超琼的行事作风有自己的风范,何超琼今天神色悲伤,憔悴了许多。

二房何猷龙上台致谢,他说家人虽不舍父亲离去,但值得安慰的是赌王走得安详,家人会继承他的精神,为社会做贡献。

致悼词结束后便是扶灵,何家全体起立向扶灵成员鞠躬谢礼,这张图曝光了何家的排位。

领头的是二太、三太、四太,之后是何猷龙、何猷启、何猷亨、何猷君,再之后是大房女儿何超贤,“接班人”何超琼则排在第一排末端。

赌王四名儿子首次同框,众人身穿黑西装、戴白手套和口罩,他们身高不一,但五官立体眉毛浓密,曾是许多少女的梦。

扶灵人由八名政界领袖组成,赌王灵柩则是造价八百万港元的楠木,不过由于没有合适的吉日,遗体会暂放义庄,待明年选定吉日再下葬。

八名政界领袖扶灵柩出灵堂,何猷龙则手抱遗照紧随其后,三位太太及子女按次序送别赌王。

赌王丧礼一连三日,何家租下整个殡仪馆,聘请百名员工布置,除了布置上尽量完善,在细节方面也非常讲究,比如“回礼”中有必须使用的10元硬币及糖果,丧礼上家属三鞠躬谢礼及门口谢礼的细节,都是对传统文化的延承。

在从直播中不难发现,何家仍未从悲伤走出,丧礼上几位太太暗自偷泣,何猷君何超盈何超凤也摘下口罩擦泪。

事后何超仪坦言,希望父亲可以托梦给自己,或者给弟弟妹妹,他们想尽量满足老人家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