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若聘请宫鲁鸣或范斌作为主教练会重回巅峰吗?

目前的辽宁男篮确实在主教练人选方面上还有待考量,虽然马丁斯内斯执教的不错,但是毕竟没有被扶正,况且外教对于国内的教练岗位还是需要进一步理顺关系的,而杨鸣虽然是辽宁男篮出品,但是毕竟执教经验少,很可能缺乏临场经验,并不能把辽宁队带到一个特别高的程度。

而辽宁队确实需要一个老成稳重的主教练来主持大局,放眼整个国内来看,能够执教辽宁男篮的球,教练并不是太多,但是有一名主教练确实是非常不错的,那就是宫鲁鸣。宫鲁鸣曾经也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在中国男篮最低谷的时期宫鲁鸣带着国家队重夺亚洲的冠军,可以说是一名鞠躬致伟的国字号教练。

他在用人选人方面有着独树的见解,就像当年对郭艾伦的点评那样准确和中肯一样。宫鲁鸣是一名非常有能力的主教练,如果辽宁队真的能够请他担任主教练的话,辽宁队还有可能近一两个赛季重返巅峰,但是毕竟辽宁队目前存在青黄不接的现象,如果韩德军君、郭艾伦等球员日薄西山的话,即使再有能力的主教练也无能为力,所以趁着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正值巅峰期,请一个好教练的话,确实有助于辽宁队重新杀回总决赛。

而另一名主教练范斌我看就算了,范斌虽然是国字号教练,但是他的执教能力和水平比较的一般,近几年还曾执教福建和青岛男篮,这两支球队的成绩也是没有什么起色,范斌也黯然下课。另外范斌和郭爱艾伦之间还有一定的矛盾,当年的血书门就是郭艾伦、王哲林等主力球员主导的,所以范斌如果来执教辽宁队的话,郭艾伦第1个就会不服气,也将导致将帅的失和,所以范斌是万万不可用的。

所以综合来看宫鲁鸣无疑是最佳的人选了,但是宫指导未必能够答应辽宁队的请求,辽宁队也未必真的能去请宫鲁鸣,所以这只是大家的一厢情愿,最终能否实现还需要多方面的因素促成。

不过目前辽宁队的新任主教练杨鸣在上任之际,必然会对球队的战术以及用人方面作出调整,让我们拭目以待杨鸣的执教吧,也许他真的有能力胜任这个主教练一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