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胜无悬念,辽宁男篮需激活“废柴”锋线,杨鸣无招胜有招?

两连胜无悬念,辽宁男篮需激活“废柴”锋线”,杨鸣无招胜有招?

辽宁男篮第二阶段第二个对手将会是山东男篮,这场比赛对于辽宁男篮来说问题并不大,获得两连胜是没有什么悬念的。毕竟山东男篮是全华班作战,梅奥的渐入佳境也让辽宁男篮在外援方面并不吃亏。自从复赛以来辽宁男篮状态起伏比较大,郭士强下课之后辽宁男篮获得了一个两连胜。紧接着又是一场惨败,这并不是偶然,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辽宁男篮复赛赢下的对手实力并不是很强,在真正面对考验的比赛都败下阵来,球队虽然很动荡也只有单外援但是总冠军仍然是球队的目标之一。想要拿到总冠军依靠现在辽宁男篮的状态还是不够的,起码要来一波连胜才能够证明球队的实力。并且马丁内斯执教之后辽宁男篮每一名球员的状况不一样,要尽力的去激活每一名球员的发挥。

贺天举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他最近几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6分,这已经达到了巅峰水平。事实证明贺天举还没有“废”。更多的还是因为自信心的原因,在最近两场比赛贺天举明显敢投了,经常有后撤步三分上演。这是在之前所看不到的,郭士强也曾想激活贺天举但没有做到。另一名“废柴”球员刘志轩也是饱受争议,上一场比赛也是受伤缺阵。

刘志轩应该是辽宁男篮外线防守最好最有经验的球员,丛明晨虽然也不错,但是过于莽撞让他已经伤害到自己也伤害到对手。刘志轩作为一名老将需要找回状态,梅奥加盟辽宁男篮之后表现的很出色。但仅仅是在得分上面,他的速度、弹跳都已经下滑的非常严重了,在防守端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碰到有小外援的球队的情况梅奥是防不了的,需要刘志轩站出来挑起大梁。

刘志轩之前遭遇到了一些小的伤病问题,目前问题不大也将会在对阵山东男篮的比赛当中复出。刘志轩需要像贺天举一样重新找回信心,目前辽宁男篮三分最准的两人是梅奥和贺天举。在替补当中辽宁男篮外线三分也只能依靠着赵继伟一人,辽宁男篮重用新星郭旭是一个关键。自从复赛以来郭旭只在垃圾时间当中上场过,他的三分球还是有一定的保证。

在缺少了一名外援的情况下辽宁男篮只能尽量的用国内球员来填补空缺,球队现在不能按照常规的思路打。所以杨鸣上任之后说不定还是有一些惊喜的,无招胜有招,辽宁男篮要全民皆兵。新疆男篮之前也是遭遇了伤病和无人可用的局面。但是阿的江敢用年轻人,这也让新疆男篮能够立于不败之地。辽宁男篮想要夺冠还是需要奇兵的,一板一眼很难在季后赛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