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夺冠赔率为何只排第四?或连战拜仁皇马,梅西想拿第六冠太难

欧冠八强战抽签仪式结束之后,巴萨的夺冠赔率只有1赔7,在12支球队里仅排名第四位。拥有梅西的巴萨为何夺冠赔率不高,原因即使因为巴萨近期表现不佳,也是因为他们的抽签结果并不理想。
图片
在抽签结果出炉之后,《阿斯报》记者吉门内斯首先提醒巴萨,千万不要轻视加图索率领的那不勒斯,在此前的欧冠里,巴萨已经犯了次回合轻敌的错误,结果被罗马、利物浦逆转淘汰。
事实上,考虑到目前联赛的积分形势,巴萨赢得西甲冠军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这让巴萨已经将目光投向了欧冠。巴萨公共关系主管阿莫尔也并未轻敌,“我们正在备战欧冠,我们将踢一场和那不勒斯之间的‘决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以最好的方式结束本赛季。”
进入半决赛之后,巴萨的对手将是拜仁、切尔西的胜者。在抽签仪式之后,拜仁、曼城的夺冠赔率位居第一位,这意味着巴萨届时的对手或许会是拜仁。
图片
面对拜仁,巴萨的成绩不够出色,10战仅取得了2胜2平6负的成绩,打入14球丢18球。两队上一次交锋还是在2014-15赛季,当时在半决赛里,巴萨主场3比0取胜,次回合2比3告负,最终以5比3的总比分晋级。
复赛之后,拜仁的状态极为出色,11战取得全胜。不仅如此,自2019年12月7日负于门兴以来,拜仁近26场比赛保持不败。不仅如此,拜仁还拥有状态神勇,甚至被视为金球奖大热门的莱万。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拜仁近3次在欧冠交锋,胜者都最终夺冠,分别是2008-09赛季的巴萨(八强战)、2012-13赛季的拜仁(半决赛)以及2014-15赛季的巴萨(半决赛)。
图片
即使淘汰那不勒斯、拜仁,巴萨在半决赛的潜在对手也包括皇马、曼城、尤文等豪门。在分析了巴萨的潜在对手之后,《马卡报》得出结论,想要第六次赢得冠军,对巴萨来说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