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调;“烟雨鹤林”重现镇江;扬中宣判一起恶势力团伙案

图片
历经3年精心打磨,“烟雨鹤林”重现古城镇江
“因过竹院逢僧话,又得浮生半日闲”,唐朝诗人李涉 的《题鹤林寺僧舍》大家并不陌生。从2017开始,历史上几经兴废的鹤林寺景区一直处于修缮之中。10日,鹤林寺文保区环境整治工程经验收后,敞开空间对公众开放。历经3年精心打磨,“烟雨鹤林”终于重现古城。
图片
今夜到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东南风3到4级,明晨最低气温22℃到23℃,明天最高气温25℃到26℃。
马明龙在第五届镇江智库论坛上强调 重塑争雄志、再造争雄势 为赢得新的城市荣光提供智力支撑
图片
9日下午,第五届镇江智库论坛举行,聚智库力量,集各方意见,为镇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论坛并强调,科学精准谋划,发挥智库作用,重塑争雄志、再造争雄势,为加速“跑起来”、赢得镇江应有的城市荣光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扬中宣判一起恶势力团伙案 5人涉非法拘禁等罪分别获刑
图片
7月9日,扬中法院对钱某金等人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该案涉及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四个罪名,分别对5名被告人定罪并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至—年二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七万至三万不等。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宣传遗体器官捐献意义 慰问捐献者家属
图片
“您知道遗体器官捐献吗?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的、无偿的公益事业。”今天(10日)上午,镇江市红十字会生命永恒志愿者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来到丹徒区高桥镇,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的意义,此外,志愿者与镇村干部一起,探望这里的遗体捐献成功者家属潘春来,这也是京江晚报和今日镇江报道助力他们找到的第一位家属。
九旬老太犯“糊涂病”迷路 市民爱心接力成功助其返家
图片
“老母亲来镇探亲,不料外出时因病迷了路,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爱心接力成功助老母亲回到家中,太感谢了,镇江真是大爱之城。”今天,市民李先生来到镇江日报社,希望通过媒体感谢那么多素不相识的热心市民。原来,几天前,李先生的母亲在镇江迷路后,得到51路司机和其他热心市民的帮助。
长江水位超警戒1.07米,南京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
图片
7月10日14时,长江下关站水位9.77米,超警戒水位1.07米。根据《南京市防汛应急预案》,南京市防指决定,7月10日15时起,启动全市防汛II级应急响应(橙色)。
沪苏通铁路迎首趟海铁联运班列
图片
7月10日凌晨2时,一列满载工业机械、家具、体育用品的海铁联运班列从江苏海安物流基地驶出,前往目的地上海芦潮港。到港后的货品将转由海运形式先后运抵美国、英国、比利时、阿联酋等欧美及中东地区国家。
正义不缺席!常州天宁警方破获17年前公厕抢劫杀人案
图片
2003年12月6日晚10时许,常州市区武青北路上一家美容店的女老板徐某在公厕内遭遇抢劫,惨遭杀害。案发后,凶手迅速潜逃,不知所终。2020年6月,当时在案发现场勘查中提取到的生物检材成为突破案件的唯一希望。专案组技术人员利用最新检验手段,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身份,并于6月12日锁定犯罪嫌疑人韩某。在6月23日,在常熟一家服装厂内,将嫌疑人韩某抓获归案。
7月10日起借海南离岛免税代购牟利将受处罚
图片
自今年7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且不限次数。为了防止不法人员利用虚假身份信息购买免税商品牟利,海关总署宣布,从今天(7月10日)起,借海南离岛免税代购牟利将受处罚。
婺源八百年彩虹桥部分桥面被洪水损毁,全网寻找“国宝”!
图片
7月8日下午开始,婺源县大鄣山乡、清华镇一带山洪狂泄、河水猛涨,水位迅速抬升。清华镇一座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廊桥——彩虹桥桥面被洪水淹没超1米。受洪水巨大冲击,彩虹桥东端引桥至二号桥墩之间的桥面(两廊一亭)被冲毁,其余桥体基本完好,淹没在洪水中的“燕嘴分水”桥墩依旧无恙。经过千百年的风风雨雨,彩虹桥再次向世人证明了它的设计精妙。
油价上调!加满一箱油将多花4元
图片
今天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的窗口,汽、柴油每吨均上调10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元。今年的调价窗口总共出现过13次,3次下调、8次搁浅、2次上调。
失联的韩国首尔市长已身亡!曾录视频为武汉加油
图片
当地时间10日凌晨,韩国政坛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首尔市长朴元淳在失踪十几小时后被发现身亡。其女儿9日下午曾报案称,父亲留下类似遗言的信息后离家并失联。目前,朴元淳的死亡原因暂不清楚。
朴槿惠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宣判 获刑20年
图片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朴槿惠获刑20年。早前,检方要求判处朴槿惠35年有期徒刑。朴槿惠现年69岁,她自2017年10月后缺席所有庭审,此次仍然缺席。
小故事大道理
宋朝的苏东坡,年轻时就已是常识渊博,人见人夸的青年才俊。日子一久,不免自满起来。一天苏东坡在书房门上贴了一幅对联:
识遍天下字
读尽人间书
苏东坡的爸爸苏洵看了,担心儿子自大,不知求进,又怕撕下对联伤了儿子的自尊心,于是提笔在对联上各加了2个字:
发愤识遍天下字
立志读尽人间书
苏东坡回来,看见爸爸的字,心中十分惭愧,从此虚心学习,有了非凡的成就。
吾生有涯,而知无涯。
哲理: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吾生有涯,而知无涯。掌握本领是无止境的,决不能轻易言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