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发挥中枢机关作用 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千人帮千企”在行动】

市委办公室:

发挥中枢机关作用 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6月30日,市委办公室帮扶领导再次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

走访对接企业中,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机要局局长金永涛了解到,铁岭鑫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为企业职工办理社保手续时,办理程序不顺畅,未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承诺。了解这一情况后,金永涛及时通过“千人帮千企”手机APP将企业反映的问题反馈给市保险事业服务中心,转办后,铁岭县社保部门立即与企业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员进行电话沟通,并对相关问题和流程给予了具体解答和指导,大大增加了企业在发展建设中的信心。“经过金主任的大力协调,铁岭县社保及时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而且在年末的时候可能就实现平台化的申报或者是变更,极大方便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我们铁岭鑫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对于将来在铁岭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铁岭鑫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兆敏说。

4月份以来,按照《中共铁岭市委办公室 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千人帮千企”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市委办公室10名帮扶领导全部与企业进行对接,多次到企业实地走访,深入车间了解情况、梳理问题,主动联系企业,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全面落实帮扶责任,精准对接帮扶企业。全办帮扶干部与10家企业面对面座谈共计21次,电话对接43次,共收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8项,全部与有关部门对接完毕。

帮扶中,市委办公室把“千人帮千企”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中央抓“六保”、促“六稳”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入走访企业,真正了解企业需求,对影响企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及时帮助研究解决,尤其对业务范围内的审批事项和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办理和协调解决,真正做到上门服务、主动服务,不断提升帮扶效率,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中枢机关,要坚决贯彻、带头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切实发挥自身作用,主动服务企业,真心实意地为企业送政策、为企业送服务、为企业解难题,在稳企业、稳就业、促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苏文平说。

记者 ▏王赛

编辑 ▏罗晓曦 责任编辑 ▏崔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