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组CP!20场巡回展演带你看川渝如何携手脱贫奔小康

7月10日晚19时30分,在优美的舞蹈《英姿》中,《在希望的田野上》——川渝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大型主题文艺展演在四川省歌舞剧院首演,也拉开了川渝两地巡演的序幕。
图片
在为期90分钟的展演中,以《文脉同源》《心手相系》《川渝风采》《时代之声》四个篇章为主线,舞蹈、歌曲、诗歌、合唱、情景音乐剧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优秀节目轮番上演。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巡演活动计划开展成渝首演各1场,川渝两地巡演各9场,总计20场演出中,除川渝两地文化部门送上的节目外,从川渝两地基层筛选优质节目也将陆续亮相,为川渝人民奉献一场精彩而又“接地气”的文化大餐。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开局之年。川渝两地文旅部门携手推出的本次展演也是“成渝地·巴蜀情”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就是以生动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示川渝地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和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充分展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独特风情,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展演中,经典歌曲《不忘初心》《在希望的田野上》《国家》在新的演绎中赋予新的时代韵味,《双城多娇》《心在一起》《同程万里》《相和歌》等以抗击疫情、双城建设、城市发展、传统文化等为主题抒发真挚情怀,还有专业院团的舞蹈《英姿》《酒扬汉风》《丽人行》《巴蜀味道》《慈母手中线》令观众大呼过瘾。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演出不同的是,本次首演以情景表演和戏剧化结构推进演出节奏,将主持人角色置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背景,以分别工作生活在成都、重庆的两位青年人贯穿全场,从青年人的视角反映川渝两地社会经济文化共建历程。同时,从展演内容上里看,通过筛选川渝两地优秀群众文化节目,融入时尚流行的艺术元素与表达手法,在展现原滋原味巴蜀艺术文化的同时,适应现代观众的审美习惯,将群众的院坝文化节目搬上顶级表演舞台。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 陈怡西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