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政策之殇!后姚明时代上海男篮无缘季后赛 五大罪状证明不冤

上海要打造“新土豪大队”?不好意思,在以33分差距被卫冕冠军广东吊打后,上海已经提前7轮无缘季后赛,宣告他们的“金元政策”并未奏效,再一次以灰溜溜的方式,用“失败”为赛季盖棺论定。上海的失败源自球队的种种“乱象”,而未来他们想要重新崛起,如何做好拨乱反正工作才是关键。

罪状一:提前7轮比赛无缘季后赛

如今上海已经提前7轮无缘季后赛,在赛前他们尚且存在一线生机,毕竟此前12胜26负的战绩,距离青岛与福建均是相差8场胜利,而上海此前常规赛双杀青岛,与福建仅打了一次输球,还有一次交锋机会存在逆袭可能,因而他们还剩下8场比赛全部争胜还有一线生机。

只是理论希望终归只是纸上谈兵,面对缺少易建联与徐杰的卫冕冠军,上海依然是溃不成军早早挖下20+落后大坑,并在下半场被拉开30+差距,最终被吊打输球也就不难理解。上海输球后正式无缘季后赛,也是CBA第5支无缘季后赛球队,而此前输球的江苏还拥有理论上的希望。

罪状二:疯狂投入金元政策失败

当上海男篮结束姚明作为老板的时代,他们找到新老板接管球队,尤其还是商界巨鳄接盘,无疑要打造“新土豪大队”,如此话题成为去年夏天媒体报道最多之事。要知道,上海不仅是疯狂砸钱引进了3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康宁汉姆与麦卡勒姆,还连续砸钱引进多位内援,尤其是开出高价长约合同,从新疆挖来了号称“国产勒布朗”的李根。只是事实胜于雄辩,上海的如此疯狂引援并未奏效,也是宣告他们的金元政策投入失败。

罪状三:复赛3外援变单外援成笑柄

在进入到CBA复赛之前,上海曾经被外界看好能够逆袭成为黑马,毕竟他们当时是唯一一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在其余大部分球队均有外援未归队,甚至是不少球队一位外援也没能回归情况下,上海的如此充裕外援储备令人艳羡。

只是莫泰尤纳斯与康宁汉姆却在复赛开启前离队,据悉是莫泰尤纳斯要求提前续约与加价导致谈判破裂,而康宁汉姆则是合约到期。如此一来,上海仅剩下麦卡勒姆一位外援,而在复赛阶段麦卡勒姆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

罪状四:李根成高薪低能引援代表

上海还引进了一大堆内援,但本土球员的整体表现并不给力,张兆旭在赛季前受伤打乱球队部署,让他缺席了30场比赛。不过其余上海本土球员,尤其是高薪引进的李根彻底变为废柴,受困于伤病与年龄因素,本赛季的李根只剩下场均8.9分2.1篮板1.5助攻数据,并且已经连续4场比赛被雪藏,而李根的长约合同也将是上海未来的“难题”。

罪状五:上海帅位更迭刘炜走马上任

上海赛季初的主帅是功勋教练李秋平,毕竟他是姚明恩师,也是率领上海在2002年夺得队史唯一的总冠军。只是在上海赛季成绩糟糕情况下,李秋平没有意外下课,改由洋帅马诺斯成为代理主教练。只是上海在复赛的成绩依然糟糕,马诺斯也是重回助教的席位,改由领队、兼教练组的组长刘炜走马上任,成为上海的执行主帅,如此帅位的更迭也是一出难看的“肥皂剧”。

上海并未能够“鲨回巅峰”,反而是落得一地鸡毛的惨状,对于新土豪大队自然是一次当头棒喝,而未来他们如何调整寻求崛起也是令人期待。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