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旅游商贸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招生简章

美好自信人生,从这里开始
图片
学校简介
临川旅游商贸中等专业学校(原临川现代教育学校)是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学校位于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环城北路2号,属于全民事业单位。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农村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安全文明校园、江西省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被教育部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2018年6月经省教育厅同意并报省政府批准升格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并更名为临川旅游商贸中等专业学校。2018年10月被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部委评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学校主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初、中级技能型人才,办学层次主要包括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以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和企事业单位职工技能培训等各类短期培训等。学校主校区占地面积83.5亩,建筑面积49239平方米,布局合理,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实训区四区分离, 教学楼、办公楼、艺术楼、实训楼、宿舍楼、餐厅浴室等完备设施。学校拥有68个文化教室,钢琴房及音乐、舞蹈、美术、手工制作、电子、模具、汽车运用与维修、珠宝玉石加工、工业机器人、计算机等专业实训室47个,实训设备总值2087万元。
图片
办学优势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我校座落在抚州市中心城区的抚河之滨,毗邻东华理工大学(北区)、抚州一中和临川四中,临川十三小,1路、31路公交车依校而过,信息、交通十分便利。同时学校又背靠抚河大道、赣东大桥,空气清新、视野开阔、宁静致远,校园周边800米范围内无网吧,是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雄厚稳定的师资队伍
我校现有专任教师180名,其中高级教师67人,省市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9人,双师型老师达80%以上。我校教师在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四项一等奖,其中一个作品荣获国赛二等奖。雄厚的师资队伍全方位领先于全市同类学校。
深入细微的教育管理
学校成立了独立的青少年思想教育研究室和督导室,实行封闭式管理、开放式教育,对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各种思想倾向及时给予教育引导,以保证每位学生健康成长。
令人满意的就业服务
对要求就业的学生,学校100%安排就业。毕业生主要输送到珠三角、长三角及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就业,并与园区企业、本市相关服务业、海尔、吉利、比亚迪、上饶汉腾汽车、山东福田奥铃汽车、格力、创维等大型集团公司有长期校企合作关系。
完备优越的办学条件
校园占地83.5亩,楼宇林立,400米田径场平坦宽阔,投资7000多万元兴建的教学大楼群、实训大楼、艺术大楼、学生公寓群和餐饮服务大楼雄伟壮观。教学设施完备,计算机网络中心、多媒体教学大厅、语言室、电子实验室、琴房、舞蹈训练大厅、演艺厅、汽车维修实训基地、服装制作车间以及各学科实验室一应俱全。
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
名师工作室针对不同学生的知识基础差异,分类编班,分类教学和辅导,坚持培优补弱原则,重在夯实知识基础,加强技能训练,不歧视后进生,力保每位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进步明显。
热情周到的保障体系
学生处、保卫科、公寓管理科对学生既做到严格管理,又体现人文关怀;食堂和校医室坚持做到全天候热情周到为学生服务,2020年7月学校给学生公寓寝室安装了空调,这一切都为学生的安全和学习生活便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正规低廉的收费标准
我校是公办的正规学校,教师工资由财政全额拨付,没有办学经费压力。学校只实收书本费,学费全免。残疾家庭、城市或农村低保特困家族的子女每学年还可享受国家助学金2000元(可连续享受两年),对优秀学生给予奖励。
图片
▲2019年度学校教师参加全国、全省教学能力比赛获多项一、二等奖
主要专业
图片
▲点击图文可放大阅读
图片
▲点击图文可放大阅读
图片
▲点击图文可放大阅读
图片
▲点击图文可放大阅读
图片
▲点击图文可放大阅读
招生计划
学校开设有14门专业。有志提高文化素质、参加高考的学生,可选读我校高考班或艺术特长班,所学课程与普高重点学校一致;想学好一门技能,掌握就职竞争本领,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成为有一技之长的专业人才。
图片
▲点击图文可放大阅读
校园文化
近几年,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环境和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生的学习态度和行为习惯也更加积极向上、文明礼貌。学校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主体,每学年都开展一系列有趣有益的课外活动,比如在学生中开展演讲比赛、唱歌比赛、军训、运动会、书法展览、读书作文比赛、才艺展示等,丰富了校园生活,激发了学生潜能,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人文道德素养,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促进作用。
图片
图片
▲学生上课学习文化 学生周一升旗
学生军训
学生演讲比赛
旅游商贸学校
图片
学生舞蹈表演
旅游商贸学校
图片
图片
▲专业班学生课外学习测量 学生学习电脑制图
安全教育
▲学生聆听“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
图片
--学生艺术团--
图片
图片
学生运动会掠影
学生运动会掠影
图片
我校学生参加急救知识培训.
图片
图片
--复学第一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校学生参与文化日活动,表演戏曲《梨园风情》
学生在阅览室
旅游商贸学校
图片
学生课外活动
旅游商贸学校
图片
图片
▲学生学习书法 学生习武强身健体
图片
▲学校举办文娱表演,学生展示才艺
新生报名须知
图片
编 辑 邹垂方
审 核 刘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