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迎来95岁生日,再提反对党总理人选

联合早报消息,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周五(10日)迎来95岁的生日。但他并未高调庆生,反而与另外五名前土著团结党国会议员发布联合声明,重申支持沙巴首长沙菲益成为反对党总理人选。

根据马哈蒂尔助理的说法,马哈蒂尔共有两个生日。他出生于1925年7月10日,但他父亲迟至当年12月20日才向当局登记。马哈蒂尔是马来西亚唯一两度出任总理的政治人物,也是唯一曾担任国阵政府及希盟政府总理的领导人。他在2018年5月二度上台时,也创下全球历来最高龄民选政府首脑的纪录。

2018年遭马哈蒂尔推翻的前总理纳吉,周五也在Facebook祝贺马哈蒂尔。“先生,95岁生日快乐。我祝福马哈蒂尔获得恩典、安祥和长寿。”

此外,马哈蒂尔与其派系的五名国会议员周五发布联合声明,继续支持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益为反对党阵营的总理人选。声明指出,马哈蒂尔派系与民兴党将成为国会的独立势力,不会加入任何阵营。

参与发布联合声明者包括浮罗交怡国会议员马哈蒂尔、尤仑区国会议员慕克力、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马智礼、古邦巴素区国会议员阿米鲁丁,以及四加亭区国会议员沙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