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3500万捡到宝!他一战创下32年纪录,纳爹卡西都不如他?

皇马2-0击败阿拉维斯,本泽马和阿森西奥是进球功臣,但战舰还必须感谢库尔图瓦,此役比利时门神完成了4次成功扑救力保大门不失。这是库尔图瓦本赛季32次联赛出战第18次零封对手,这32场比赛他只丢了18球。
图片
联赛18次零封是什么概念?自1988年以来,库尔图瓦是首名达到这一成就的皇马门将,即便是卡西利亚斯和纳瓦斯都未曾做到,库娃创下32年来的神纪录!还记得去年曾有人说库尔图瓦是“皇马史上最差引援之一”,但现在比利时人证明皇马花3500万捡了大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先来看看库尔图瓦本场的精彩表演,阿拉维斯球员左右开弓的2脚劲射,都被库尔图瓦化解。这样的精彩扑救绝对不是偶尔为之,根据统计,库尔图瓦最近5场西甲联赛,对手共有17次射正,但全部被比利时人成功扑救!库娃在皇马的门前砌上了一堵墙!
图片
库尔图瓦已经连续5轮联赛零封对手,他是自07-08赛季的卡西利亚斯以来的第1人。凭借最近几个赛季稳定而出色的表现,奥布拉克被认为是西甲最出色的门将,但库尔图瓦有机会终结奥布拉克的统治。目前库尔图瓦在32场联赛中只丢了18球,场均丢球0.58,而奥布拉克是35战丢26球,场均丢球0.74。这赛季西甲萨莫拉奖(最佳门将)很可能归属库尔图瓦。
图片
现在回过头来看,皇马2018年夏天只花费3500万就签下与切尔西合同只剩1年的库尔图瓦,无疑是一笔非常超值的买卖。库尔图瓦到来后逼走了32岁的功勋门神纳瓦斯,当时有很多人为纳爹喊冤,毕竟纳瓦斯当时的竞技状态并没有出现明显下滑。但现在来看,库尔图瓦的表现比纳瓦斯更稳定,他将成为皇马夺冠路上重要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