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MVP要被交易?东部鱼腩坚守底线不妥协,湖人机会渺茫

图片
北京时间7月11日,参与NBA复赛的22支球队都已经抵达奥兰多,而对于东部第13位的活塞来说,本赛季他们有些“失败”,首先他们原本有很大希望竞争季后赛门票,但球队送走庄神,买断大莫和雷吉,目标对准乐透,但目前的战绩20胜46负,仅仅排名倒数第5,拿到前三顺位的概率也不是最大,这不上不下的位置着实尴尬 。当然,作为目前活塞的头号球星,罗斯本赛季的表现堪称完美,场均出战26分钟时间里,能够贡献18.1分+5.6助攻+2.4篮板,命中率达到了49%,单就效率值而言,不亚于他拿到MVP的那个赛季。表现如此之好的罗斯,值多少钱?
图片
根据《露天看台》记者里克布彻报道,实际上回顾交易窗口期活塞的行为,如果在那个时候活塞不坚持索要乐透签,也许能够将罗斯的交易价值最大化!西部某位高管认为:“活塞应该采取一切可能采取的措施,无论是得到一些年轻的天赋球员,还是几个二轮签,这都是他们重建的重要手段。”活塞有本赛季的首轮签,但没有二轮签,此外活塞在明年夏天拥有来自湖人的二轮签,在庄神的交易中,他们得到来自勇士或骑士的一个二轮签,直到2024年,活塞才拥有自己的二轮签。
图片
二轮签虽然可选的苗子不多,但也不乏有一些即战力出现,比如本赛季在勇士表现出色的帕斯卡尔,那用罗斯换几个二轮签,自然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本赛季罗斯的使用率超过30,尽管场均出战只有26分钟,但命中率创生涯新高,在场贡献值包括回合占有率和詹姆斯类似,换句话说,在这支活塞,罗斯就是他们的詹姆斯,在罗斯在场时,所有进攻主导都要由罗斯来发起或者终结。
图片
过去4年换了四支球队,从尼克斯到骑士,一度濒临退役,最后昔日恩师锡伯杜将他召唤到森林狼,罗斯甚至还能打出单场50分的表现,来到活塞后,迅速成为球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球队绝对的核心,虽然罗斯即将32岁,但以罗斯目前的状态,给他场均20分钟左右的时间,他依旧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首先有一点需要强调,湖人对罗斯特别感兴趣,交易窗口期也希望交易得到罗斯,但活塞死咬乐透签底线不松手,而湖人已经将2021年的选秀权给了鹈鹕,所以规则阻止他们无法交易本赛季的首轮签。
图片
那湖人真的无法得到罗斯了么?
罗斯和活塞副总经理泰勒姆关系很好,此前罗斯也是泰勒姆的重要客户,实际上罗斯是不太愿意离开底特律的,虽然这里萧条破败,但罗斯不止一次的表示希望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双方互相努力,但球队希望尽快摆烂重建,在这种情况下,交易罗斯似乎成为最好的选择,而罗斯是这支活塞目前交易价值最大的球员,没有之一。
图片
根据《FW》记者马丁内斯透露,目前活塞认定罗斯仍然值得一个首轮签,哪怕快船或者湖人要不起,但联盟依旧有非常多的球队希望得到罗斯,换句话说,很多球队愿意为罗斯付出一个首轮签,而在交易窗口正式开启后,罗斯随时都有可能被交易,但下家很难是湖人,因为湖人能够提供的只有二轮签,最多加上库兹马或者卡鲁索这样的年轻人。在这种情况下,湖人得到罗斯的机会很小。
美媒截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