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西安多车被淹!降雨还将持续,防汛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

昨日(7月10日)

一场大雨如约而至

但是

这场雨来得太猛了

(新闻回顾:暴雨橙色预警!西安这雨也太大了吧……多地积水严重)

玄武路

太华路立交

西安市第三医院门口

西安市永城路桥洞下

一辆白色越野车被淹

疑似有被困人员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原来是一名热心市民在消防队赶到现场前下水查看,确定车内是否有人员被困,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用救生圈帮助该热心市民返回安全区域,现场交由交警处置。

金花隧道

一辆劳斯莱斯被困在了积水中

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

救出被困人员

西安市辛家庙立交桥下

十多辆汽车被淹

只露车顶

然而

降雨还将持续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

冷空气共同影响

预计11日到12日

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今天白天到晚上: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部山区局地有暴雨,22℃~25℃;

12日:小雨转多云,21℃~27℃;

13日:多云,20℃~32℃。

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强降水过程防范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夯实防汛责任,迅速将本次强降水信息传达到基层,提早对各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面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

各级气象、水文、水利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雨情和汛情发展变化,加密监测次数,及时分析会商;特别要加强局部性、突发性灾害的监测预报,准确分析影响时间、程度和范围,及时预测发展趋势;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搞好群测群防,及时向群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

要强化对中小河流、中小水库、水电站、淤地坝、涉河在建工程、旅游景区、山区峪口、城区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的防汛安全管理,要加强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及时排险除险,落实人员转移安置、抢险救灾等各项措施。

本次降雨适逢周末,沿山区县、开发区要及时执行封山控峪指令,落实峪口内雨水情及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监测人员,提前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群众及游客进行疏导、转移、撤离,避免人员伤亡;城管部门要加强对城市低洼易涝区的巡查,一旦遭遇暴雨,要迅速组织疏导,确保城市交通正常运转,居民生命安全。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及时掌握了解汛情、灾情。一旦发生汛情、灾情要迅速科学处置,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降水覆盖全省

未来几日

陕西全省将再次迎来降雨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

本周末(7月11日—12日)主雨带将北抬

河南、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四川、

重庆、西藏、陕西、甘肃、山东、云南

10余省区市

可能遭遇暴雨侵袭

一起来看看周末的具体天气吧

陕西天气

根据陕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10日20时至11日20时,安康、汉中、宝鸡、渭南、铜川、延安、咸阳都将出现大到暴雨(30-60毫米)。

今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明日:全省阴天,陕北有小雨,关中、陕南中雨,汉中西部、安康南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13日:全省多云。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雨。

14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记者:徐钰婷、王博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中国天气网

第一新闻、陕西气象、西安气象

社会、民生类稿件征稿

一经采用,稿费1000元起

点亮在看,转发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