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厦大两硕士论文雷同,官方通报:二人存在代写买卖被撤销学位

7月10日晚,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就“两硕士论文雷同”一事,分别发布调查处理通报。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通报,经学校调查认定,天津大学工程硕士刘宇宸的硕士学位论文存在由他人代写的事实,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第二十七条第六款规定的学术不端行为。经2020年7月10日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表决通过后,决定撤销刘宇宸所获硕士学位(学位证书编号:1005632018110690),并收回相应学位证书。
厦门大学研究生院通报,经厦门大学学风委员会调查核实,认定2014级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林鲤在其硕士学位论文撰写中存在买卖论文的学术作假,构成学术不端行为。厦门大学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年7月10日审议表决,决定撤销林鲤的厦门大学硕士学位,撤回其硕士学位论文,注销其硕士学位证书(编号1038432018002369)。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