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有人因为一个铜接头引发“杯具”,损失10多万元还得被索赔

装修新房本来是件很高兴的事情,可是丽水市区的邱先生前两天碰到一件烦心事,不仅自己价值十几万的地板、家具被水泡了,还要面临物业和楼下住户的索赔。

浙江丽水:有人因为一个铜接头引发“杯具”,损失10多万元还要被索赔

老白来到市区滨湖苑35幢5楼邱先生的新房,看到邱先生正在用抽水机抽木地板下的水。邱先生说,7号早上6点多,他在业主群里得知他新房漏水的事,便马不停蹄赶过来查看情况。到现场一看,人立马就懵了——自己的新房正泡在三公分左右的水里。

在关掉总水闸后,他发现,造成这一后果的原因是厨房里水管的一个铜接头断了。

帮忙抽水的水电工邱师傅说,这个铜接头是他7月5日从五金店里买来的,当天装上去的时候还好好的。

当时装起来是好的,5号早上装起来的,没出现漏水我才可以走。走了以后,是6号晚上,整个爆炸掉的,整个接头断掉了。

正在装修的新房被水泡了,很多家具也都浸水了,这给邱先生带来很大的损失。

另外,这些水还流到了电梯和楼下的住户家里,现在电梯已停用进行检查。老白从物业处了解到,现在检查的结果还没有出来,如果检查发现电梯电子主板浸水的话,维修费用就高了。

邱先生说,发现新买的铜接头断了漏水后,他就去找了五金店家,但是店家说,铜接头断掉有很多原因,也不一定是质量问题。

那像邱先生这种情况,究竟该怎么维权呢?老白咨询了律师,律师说,邱先生目前最重要的是保留好证据,通过质量检测来确定责任,并对造成的损失进行取证评估。

目前,邱先生已经将断掉的铜接头送去检测,等检测结果出来,他说会去找相关责任方进行协商处理,如果协商不成,就通过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本文来源:老白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