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长臂管辖”了,不通过联合国,妄图继续制裁伊朗和叙利亚

根据叙利亚方面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呼吁联合国就美国和欧洲联盟根据国际法和安全理事会有关决议对该国实施的经济制裁的合法性编写一份报告。

叙利亚再度遭遇制裁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大使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和安全理事会现任负责人尼古拉斯·德·里维耶尔的两封相同的信中,敦促世界机构指派主管的法律和政治机关,编写一份紧急报告的任务。说明美国政府和27个成员国对叙利亚和伊朗采取的惩罚措施在多大程度上符合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国际人道主义基本原则和安全理事会的决定。

贾法里强调说,该报告应阐明西方国家的制裁,对普通叙利亚人的生活造成的有害影响,以及联合国在叙利亚执行其人道主义援助方案的能力。叙利亚高级外交官进一步指出,该报告还应指出,美国和欧盟采取的强制措施给叙利亚冲突的政治解决带来了严峻挑战,以及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盖尔·皮德森在这方面的工作。

叙利亚寻求国际正义之声

同时,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勒姆谴责了美国对叙利亚的最新一轮经济制裁,称其目的是恢复叙利亚的战争,令叙利亚大批武装分子继续开火,并迫使叙利亚政府军转而放弃反以色列的抵抗力量。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勒姆强调,美国对叙利亚的最新经济制裁不包括任何豁免,对食品,药品和医疗设备的进口产生不利影响。“叙利亚人民习惯于自1978年以来以各种借口对他们实施的单方面制裁。叙利亚人应设法利用最新的制裁为契机,以促进国民经济,实现自给自足并加深我们与朋友和盟国的合作。”

美国持续干涉叙利亚

而就在叙利亚呼吁联合国管管美国和西方国家之际,美国再度对叙利亚幕后支持国家,伊朗展开了全面的制裁。美国国务院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重申了美国白宫的呼吁,即延长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联合国武器禁运期。在中东之行中,胡克在访问美国的亲密盟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期间发表了上述评论。他说,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必须继续存在,世界不应忽视他所说的伊朗威胁。这位美国官员重申了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要实施严厉制裁主张,称如果联合国武器禁运不会在十月到期,伊朗将成为“全球武装组织的首选武器经销商”。

提出这一指控之际,世界最大的武器出口国美国一直在支持也门由沙特领导的毁灭性战争,联合国称这是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美国在也门制造人道主义危机

胡克还声称,自2006/2007年以来,对德黑兰的进出口禁令必须继续执行,以确保更广泛的中东地区安全。美国特使进一步宣称:“如果我们让它过期,可以肯定的是,伊朗在黑暗中一直在做的武器交易,它将在光天化日之下,然后在某些时候全面公开化。”而目前美国已加紧呼吁扩大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该禁运将于10月到期,该决议通过了伊朗核协议。安理会原定于6月30日讨论该措施,但由于美国瞎闹事,导致解除伊朗武器制裁会议暂停。而目前来看俄罗斯和中国最有可能联手否决美国妄图继续制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