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制飞天茅台!这个跨省制售假酒团伙,被孝感警方打掉!

开始行动!

7月6日

孝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斌

一声令下,

孝感、汉川两级公安机关

在汉川、武汉等地同步收网

成功打掉一制售假冒名酒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捣毁该团伙核心犯罪网络

一罐散装酱香白酒,在汉川农村一个小作坊内,就能勾兑出市价两千多的飞天茅台

孝感、汉川两级公安机关50余名警力

兵分6路,在汉川、武汉等地同步收网

抓获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犯罪嫌疑人7名,成功捣毁产销假冒名酒窝点1处、储藏窝点2处、销售窝点3处。

现场查扣假冒茅台酒300余箱、五粮液40箱,以及大量制造假酒设备、原材料、外包装等。

01

明察秋毫,茅台纸箱牵出制假大案

2020年5月,汉川市公安局城隍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物流点近期收到大量茅台酒的纸箱。民警通过进一步工作查明,在城隍镇辖区内,藏匿着一个制造销售假冒名酒的窝点,通过数月侦查,民警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及销售网络。7月6日,在孝感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指挥下,多警种联动,6地同步收网,成功捣毁该团伙核心犯罪网络。

假茅台的生产作坊,位于汉川城隍镇闸口村一农户家中,民警根据四溢的“酒香”很快找到了该窝点,两名青年正在对已经灌装好的茅台酒瓶安装塑料封口和飘带,其身后一个长约5米的工作台上整齐码放着数百个茅台酒瓶,已勾兑灌装和空瓶分类存放,几平米的房间就构成了假茅台的“生产线”民警现场查扣了包括茅台酒的合格证、验酒器、包装袋等“茅台”附件,甚至连赠送茅台酒杯都一应俱全

02

私人订制,小作坊勾兑出飞天茅台

根据犯罪嫌疑人鲁某交代,为了躲避监管,其生产的所有假冒名酒,均是以“私人订制”的方式接单,由下游的经销商预定一笔订单,有的经销商还会自己提供用于勾兑的低成本酒,接到订单后再制作生产。

鲁某等人通过各种渠道,买来原材料委托他人印制茅台酒包装纸箱、酒盒、飘带、标签牌等,也有部分高价从各地收购真品茅台酒酒瓶、酒盖等,贴上假冒商标和防伪标签等,企图从外观上以假乱真。

为让假酒做的更逼真,造假者可谓用心良苦,勾兑的白酒需限定于茅台镇出品的酱香型酒,再掺杂一定比例某品牌矿泉水,根据鲁某认为,这样的酒喝了不会出安全问题。

03

看人下单,真假名酒搭配出售

在鲁某的作坊被捣毁的同时,在武汉的一家假酒销售网点也被同步打掉。陈某在武汉经营一家烟酒专卖店,民警在其店内查获假冒茅台、五粮液等名酒近百件

根据陈某交代,其店内确实有真品茅台出售,对于不同的购买者,会出售不同品质的酒。一方面能蒙蔽消费者和监管者,另一方面,把假酒当真酒卖能牟取巨大利润,消费者看到虚高的价格,反而会误以为真。

以6月下旬陈某与鲁某的交易记录为例,鲁某按订单要求制作了4件假冒飞天茅台,以每件3700元的价格卖给陈某,陈某转手以每件12250元的价格卖给消费者,一笔交易获利数万元,而鲁某制作假酒的成本还不足百元。

根据办案民警介绍,2019年底,该团伙开始从事制售假名酒的犯罪行为,后因疫情影响,没有订单和原材料,被迫“停工”,4月中旬开始重操旧业。短短数月内,已获利百万元,其销售网络也迅速铺开,不仅在武汉、随州等省内城市,还发展至安徽、四川等外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来源:孝感公安

编辑:陆梦阳

编审:黄黎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