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苏联当年没有解体,美国会是世界霸主吗?专家:将有3大限制

美国一家独大已久,让我们做一个有趣的假设,如果当年苏联没有解体,美国的霸主之路会怎样改写呢?

上个世纪,苏联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强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力量,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但是却在二战后的美苏冷战时期,因为经济问题走向了解体,这才让美国变成了独一无二的世界强国。

苏联的强大实力!冷战就此展开

在二战时期,苏联是牵制德意志国家的重要力量,由此可见其军事实力的强大。而在二战结束之后,苏联瞬间就意识到了美国的崛起和野心,将其视作了宿敌,两国轰轰烈烈的冷战也就此展开。

在冷战期间,两国都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大国潜力,无数威力巨大的新式武器面世,其中一些甚至一直沿用至今无人可出其右。这就不禁让人更加觉得可惜,这个泱泱大国竟然就因为经济问题而崩盘解体。

那么如果当年的苏联没有解体,而是继续存在到了如今,美国还会是世界霸主吗?其霸主之路又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呢?专家称,很可能会出现3大变化。

专家:如果苏联还在,美国将有3大限制

首先要提出的就是北约“东扩”绝对会受到限制,因为北约东扩的主要目的就是将乌克兰收归旗下,但如果苏联没有解体,也就不会初现乌克兰独立的事情;其次,美国在中东地区的行动也会受到限制,毕竟这边对抗苏联还很吃力,又怎么会有力气搅乱中东呢?

最后,美国的亚太部署战略也绝对会受到影响,有苏联这个庞然大物在一旁虎视眈眈,美国的一系列亚太行动绝对不会那么明目张胆的进行。

【北约:即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欧洲和北美国家为实现防卫合作而建立的国际组织,现拥有30个成员国。】

如果苏联还在,美国将不会是美国

所以,如果当年的苏联能够走到如今,美国绝对不会顺风顺水地当了几十年的世界霸主,多方行动都会受到苏联方面的限制,有时候世界就是需要相互制衡,才能够出现另类的平衡。

但可惜的是,历史不可能重来,而苏联的解体也只能理解成历史的必然走向,但美国的未来究竟会如何发展,我们也不能随意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