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刘备没错过这两位猛将,三国将会改写!蜀汉会有“七虎将”

东汉末年的时候,群雄争霸。对每一个势力的首领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是有真正懂得文韬武略同时又满腹谋略的将领。但是这样的将领可谓是可遇而不可求。甚至有一些出色的将领,没有遇上明主,因为自己的主公没有谋略而早早地夭折了,就像田丰和沮授那样。

《三国演义》最让人钦佩的主公可谓就是刘备了,因为他知人善任,礼贤下士。麾下有众多杰出的将领,五虎上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是就算这样,刘备还是错过了两个杰出将军,要不历史上就可以看见七虎将的风采。

太史慈

第一个人是太史慈,他出身名门望族,很早就在朝廷中担任要职。汉朝末年爆发的黄巾之乱,太史慈曾经就带兵平叛。再加上太史慈重情重义,当初渤海太守孔融对太史慈的母亲照顾有加,当孔融落难的时候,太史慈就帮助他向刘备求救。

而且太史慈的武功也非常好,曾经和小霸王孙策打得难分难解,《三国志》中曾经记载太史慈射箭的本领很高,估计整个三国中,能和太史慈相比的,也就只有黄忠了。再加上太史慈曾经对刘备有救命之恩,没有被刘备亲睐,可谓是非常可惜。

张辽

第二个人就是投入曹魏阵营的张辽。张辽和刘备的关系素来不错,再加上刘备的二弟关羽和张辽是很好的兄弟。曹操抓住张辽的时候,也正是刘备出面求情,曹操才免了张辽一死。但是张辽和刘备,却没有把之间的感情流传下去。张辽曾经大破东吴军队,差点就活捉孙权,在官渡之战中杀死蒋奇,战功赫赫。可惜历史没有如果,也没有办法肆意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