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河坝镇:抢险队翻坡淌水排查险情

河坝镇抢险队员们准备下水排险。

河坝镇抢险先锋队员水中排除汛期安全隐患

红网时刻益阳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楚青 王立)7月10日上午,由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芸美村、芸洲子村和王家湖村组成的15人抢险先锋小组,开启了对防汛责任堤坝50-100米间险情排查工作。

“兄弟们注意脚下,务必排查仔细!”抢险队员们在排险先锋队队长张志高的提醒下,淌水排险。水下尽是淤泥,有时水深都没到了脖子处,行走艰难时,仅靠着手里的一支竹篙稳住重心,用身体感受水下水温和水流情况。出了水面,又毫无防护地踏过蛇、虫出没的草地,排查旱地地面异常现象;伸手拨开芦苇,来到村民房前屋后查看手摇井出水口有无异常。

经过一上午的连续作业,抢险队员们共计排除了责任堤段1800米范围内安全隐患,预计下午完成全部责任堤段3300米内抢险任务。

责任与担当同行,年年与汛情战斗。“我们都是有着多年抢险经验、身体倍儿棒的!芸洲子村抢险队员张明华笑着说道。据悉,抢险大队50名抢险员多是自建区以来就参与防汛工作的,且都是主动请缨。每年到了防汛期间,他们从各自的“小家”里走出来,走进防汛队伍的“大家”中,从一个个平凡人化身为家园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