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两班,“青岛-金昌-乌鲁木齐”航线开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杨德志
7月11日,“青岛-金昌-乌鲁木齐”航线正式开航。该航线由青岛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QW9867/9868,每周二、六执飞,一周2班。
图片
青岛-金昌,10:10从青岛起飞,13:35到达金昌;金昌-乌鲁木齐,14:25从金昌起飞,17:10到达乌鲁木齐;乌鲁木齐-金昌,18:10从乌鲁木齐起飞,20:45到达金昌;金昌-青岛,21:30从金昌起飞,次日凌晨00:15到达青岛(如航班具体时间发生变化,以航空公司实际公布情况为准)。
金昌是甘肃省地级市,位于河西走廊东段,常住人口47万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节点城市。乌鲁木齐是新疆乃至全国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各民族的文化艺术、风情习俗,构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人文景观。
合作开通航线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务实之举、是甘鲁新三省深度推进东西协作、携手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平台。不仅为彼此的经贸文化交流架起了空中桥梁,也为当地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交通条件。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召集青岛市财政局、国际机场集团等相关部门商讨开行方案,为航线的开通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下一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市政府相关部门继续支持该航线的运营发展,通过组织旅游宣传推介等方式持续提升航班上座率,助力两市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