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红李熟啦,看到就流口水了

茵红李成熟啦,

大丰收。

▽▽▽

近年来,随着我区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农民工返乡创业主体不断扩大,在返乡创业的热潮中,他们用“实干”铸就梦想,为振兴乡村“添动能”。

丰收啦

眼下正是茵红李成熟的季节,记者在白合镇报恩寺村看到,成片的李树上挂满了紫红色的果子,令人垂涎欲滴,工人们穿梭其中,忙着采摘、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装车

据了解,2015年,返乡创业人员孙泽伟流转村民近千亩土地,投入400多万元修建了这片果园。凭借良好的品质,茵红李远销广州、上海等地。今年,果园茵红李产量预计达到六十万斤,产值将达到100万元左右。

好大个

今年以来,我区多措并举,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积极打造返创品牌,为乡村振兴“添动能”。对返乡下乡企业,我区相关部门通过电话或实地访问知其“所想、所急、所困”,做到心中有底数;将优惠政策打包,为返乡下乡企业送“包”上门,及时将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建立服务保障台账;职能部门共同商议,进行专题研究、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将创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做好政策跟进,做好服务跟踪,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反馈的问题,全力打造“上门、主动、靠前、优质”四张服务名片。

分拣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区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人数146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3%;新增登记返乡创办企业数19户,占全年任务的90%,共引进投资总额 4.2亿元,新增返乡下乡创业吸纳就业人员 760人。

图——文:唐明润 东兴融媒 任 艺

整理编辑:东兴大妞 谢晓明 杨 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