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新增29例确诊,港府卫生官员:香港处在疫情以来最严重阶段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刚刚表示,全港不同地区都有市民感染新冠病毒,现在香港处在疫情以来最严重阶段。
张竹君下午通报,11日香港新增29例确诊个案,其中12例属于输入病例,17例为本地个案,香港累计确诊达到1433像。另有33宗初步确诊,可能会成为确诊个案。
据香港“东网”、香港《头条日报》多家港媒消息,张竹君表示,现在香港处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最严重的阶段,疫情比3月更严重。
她解释说,香港之前多为输入个案,或者本地病例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例如酒吧等。但目前个案分散,患者包括的士司机、住在不同屋邨,牵涉很多居民和年老者,甚至学校都出现个案,养老院也受到影响,这表明疫情正在社区爆发,情况令人担心、忧虑。
图片
张竹君认为,疫情正在全港爆发当中,如果市民的意识不足,仍然参与很多活动,可能情况会更严重。 她表示,政府正调查源头和进行检测,希望市民尽量在家工作及减少人群聚集,也建议提高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