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回暖向好态势

襄阳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李旭晖 摄

中新网襄阳7月11日电 (胡传林)湖北襄阳11日召开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公布了上半年该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全市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持续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加快恢复,经济运行呈现回暖向好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全市工业加快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月当月实现“由负转正”,同比增长1.6%。5月当月,全市七大主导产业有4个实现正增长。其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增长9.3%,增速比4月提高3.9个百分点。服务业稳步复苏,多数行业业务活动已经恢复。农业总体平稳,夏粮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生猪产能持续恢复。

3月31日,全市最大用电负荷和用电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6月底,全市税务复工达产指数达到112.2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74个点。截至7月2日,全市“四上”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率达到98.7%,复岗率达到98.4%。其中,96.7%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产水平超过80%。

上半年,全市共引进5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工业项目64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25个,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15个,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3.3%、59.5%、94.3%。1至5月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1家,长源东谷成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开山斧”,以攻坚姿态、决战状态,奋力冲刺经济总量5000亿元大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