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国军舰停靠台湾港口?学者分析川普拼选举逆转胜可能出险招

美国总统选举将在11月举行,川普6月底《纽约时报》民调落后对手拜登达14个百分点,是否会打出更激烈“台湾牌”?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院长王高成分析,川普会更积极打出“台湾牌”以刺激大陆,但中国大陆相对来说会显得很克制,避免落入川普的选举陷阱。
高成表示,香港这张牌对美国来说,既然美已取消对港优惠措施,美对港作为就有限。如果要打台湾牌,“提升军事关系是可能的方向”,关岛恢复“办事处”是否就是布局之一?未来允许台湾敦睦舰队停靠,美国是否邀请台湾参与太平洋军事演习,“美国会持续测试中国底线”。中国大陆官方媒体说过,若美国军舰停靠台湾港口,很可能就是解放台湾的时候,川普会不会就用这个当成测试?
他认为,川普选情落后,一定会再制造中美之间对抗,拉高他的声势,台湾成为美国筹码,冲突也可能发生在两岸之间。美国关注与介入两岸问题,会让两岸关系冲突升高,这是川普选战策略之一,但受到影响却是台湾。
来源:中评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