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9宗确诊病例,一名深圳湾口岸职员确诊

图片
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据香港卫生署初步统计,香港今日(11日)新增29宗确诊病例、33宗初步确诊病例,其中多起病例与养老院、茶餐厅群组关联。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形容“当前疫情比3月更严重”,呼吁政府继续收紧社交限制措施,防止人员聚集。
入境处一职员确诊,曾负责深圳湾口岸
香港入境事务处今天下午表示,得悉一名驻守深圳湾管制站的27岁男署理高级入境事务助理员昨晚(10日)深夜获通知初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随即由救护车送院治疗。
该名确诊人员主要负责在深圳湾管制站为旅客办理出入境手续。他最近一次执行职务为7月8日,而7月9日及7月10日为他的休假。他在7月9日早上前往政府诊所求医,并在7月10日早上提交测试样本,至深夜获通知初步确诊,随即在今日(11日)凌晨由救护车送院治疗。
该名人员最近没有外游记录,工作时一直有佩戴口罩,探测体温正常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目前,卫生防护中心正尝试了解他的感染原因及有否密切接触人员。
下周一全港再停课,教育局呼吁取消“谢师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第三波,香港多间中小学相继有学生或其家人确诊,香港教育局昨日(10日)终宣布由下周一起全港再停课。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表示,希望大家能跟从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的指引,避免举办谢师宴。校内考试则应参考文凭试的防疫指引,桌与桌之间保持1.8米距离,希望学校能趁学生停课作相应调整。
杨润雄表示,教育局需每日跟进疫情发展,为求令学生安全。毕业礼或谢师宴“办得到就最好”,但也应听从医疗意见。而毕业礼的人与人接触较少,校方可视出席人数及距离,考虑风险后再作决定。至于7月22日文凭发榜,杨润雄暂时觉得仍可在校举行,师生需注意卫生及安全。
【南方日报记者】吴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