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吹罚再现争议一幕!球员无防守动作还被吹违体,姚明该出手了

浙江广厦与四川的比赛已经结束,广厦在上半场领先1分情况下,下半场完成反扑,最终91-76轻取四川队,并且送给四川队6连败,此役过后,广厦战绩来到27胜13负,排名反超北京首钢,升至联赛第三的位置。

广厦和四川同为全华班阵容,广厦凭借后两节的疯狂反击,彻底压制了四川男篮的进攻,第四节更是领先对手近20分,之后四川男篮下起三分雨,但是广厦这边也是稳住了局势,最终96-71轻松击败对手。本场比赛胡金秋再次拿到22+13的两双数据,表现极其高效,是广厦获胜的最大功臣;备受球迷关注的孙铭徽本场比赛手感不佳,全场20投仅5中,三分更是5中0,拿到16分,但是他在防守端表现十分犀利,全场送出7次抢断,依旧霸榜CBA抢断榜榜首的位置。赛季至今,孙铭徽场均3.0次抢断,位列全联盟第一。

但是,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裁判的判罚再次出现了争议。在四川男篮00后新秀袁堂文快攻上篮时,赵嘉仁过来补防,袁堂文希望与赵嘉仁来个身体对抗,没想到赵嘉仁在袁堂文上篮的瞬间并没有做出防守动作,袁堂文寻找对抗的意图也落空了,但是由于两人有轻微的身体接触,裁判吹罚赵嘉仁防守犯规,这看起来很合理。但是,裁判之后的行为再次受到争议,他之后又给了赵嘉仁一个违体犯规,这让人很是不解。

裁判的判罚让广厦主帅李春江很是不满,在场上极为愤怒,他指着裁判申诉,整个人显得情绪十分激动,肢体夸张去笔画,连续解释道:“我没动啊,你从哪个角度看都是这样去防守,他撞上我就是违体啊?”直到半场结束后,李春江依旧很不解,嘴里絮叨着:“违体犯规?莫名其妙!”

从现在的视频来看,袁堂文在上篮时的确与赵嘉仁有身体接触,但是接触面积很小,另外,在袁堂文上篮时,赵嘉仁根本没有做出防守动作,是袁堂文自己没有找到重心摔倒在地,但是裁判却给了赵嘉仁一个违体犯规。在CBA复赛之后,裁判的吹罚尺度一直备受争议,多次出现漏判和误判的情况,但是CBA官方一直没有给予裁判相应的处罚。姚明是该出手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CBA联赛将会变得更加混乱,比赛更多时候应该由球员决定,而不是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