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王兴怼中国男足,到董方卓邀战12分钟跑!看看媒体人怎么说

中超7月25日才开始,40强赛还没有开始,近日美团CEO王兴怼中国男足12分钟成为中国足坛最大的热点。王兴表示,自己被中国有些行业的低标准所震惊,对一些男足球员12分钟跑不过3000米所震惊,并直言专业男足球员竟然跑不过清华普通大学生。

针对王兴此番言论,先是前央视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回怼王兴,踩中国足球成为一种很安全很捡便宜的噱头。后有前曼联球员、前国脚董方卓网上向王兴邀战12分钟跑,输了送1周美团外卖,赢了让王兴去足球夏令营体验一天营员生活。

王兴怼中国男足,到董方卓邀战12分钟跑,引发了国内媒体热议!

记者陈永:“阳光男孩,张口就来!期待王兴迎战董方卓,最好有网络直播。可惜过去了半天,王兴还没有迎战,真怂!”

记者申炜:“说实话,我见过太多职业球员在业余比赛中是神一样的存在,这还是未尽全力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在你不同的流域里去评价别人的专业,即使那是你的爱好。”

董路:“第一,董方卓这段文案不错,是照着稿子念的,背后有专业团队。第二,王兴的表达虽然有行业偏见,但也不是完全信口开河,只是不够严谨。第三,现在的董方卓一定跑不过清华12分钟跑成绩最好的普通大学生,我可以赌一万块钱。第四,调侃调侃完了,别认真。”

媒体人骆明:“讨论12分钟跑首先要有一个严谨的环境前提,男足球员当年是在高原海埂基地进行的。总之,不要拿平原的12分钟跑成绩和高原相提并论,这是不严谨的比较。”

个人观点,中国男足的实力确实一代不如一代,2002年世界杯那一批球员,球迷原本以为这会是中国足球的起点,原来是至高点。如今这一代国青竟然不如老挝、柬埔寨、也门,时隔26年无缘亚青赛,更不要谈什么2005年世青赛黄金一代了,加上陶强龙等国青6将在集训期间半夜溜出去夜宵喝酒蹦迪,因此够差,才有人使劲吐槽。

中国足球确实是不行了,一些人喜欢踩中国足球也习惯性成为一种很安全很捡便宜的噱头,王兴或许也喜欢足球,但此事肯定是博得流量。董方卓也是一样,他带伤为中国男足打入奥运会首球值得尊敬,之前他是一位内向型的球员,相信不少球迷都知道,这也是他从曼联到最后中超也踢不上的根本原因之一,如今身材发福、早早退役的董方卓频繁点评武磊要去英超,加上邀战王兴,这段念白确实对着读的,背后肯定也有团队。什么原因让一位球员生涯内向的前国脚改变性格,因为当网红、做直播,来钱快!

之前徐根宝喊话范志毅好好做青训,不要当网红,也不适合做直播。中国足球越来越差,一些前国脚都纷纷做直播当网红,这才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悲哀。这点上给李铁、李霄鹏等前国脚点赞,真心祝福郑智也成为一位好教练,希望更多中国男足球员为中国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而不是在各种直播平台上博热点、晒娇妻、晒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