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广东三地级市公安局长,林春生被查

据南粤清风网消息:江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春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
资料图
“政事儿”注意到,林春生曾长期任职于广东省公安厅,后先后任阳江市、惠州市、江门市三个地级市的公安局局长。
官方履历显示,林春生1963年2月出生,广东惠来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学历省社科院在职研究生。
1981年,林春生从省政法干部学校公安专业毕业后,就进入省公安厅任职。他在广东省公安厅工作了30年,长期从事刑侦工作。
他曾历任刑侦局反黑缉毒处反黑科科长、大要案件侦查处副处长、反恐怖行动工作处处长、刑侦局副局长。2010年9月,林春生任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政委,明确为副厅级。
2011年6月,林春生开始首次到地方工作,任阳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2016年9月任惠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2018年12月任江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任职阳江时,林春生曾要求,“什么案件高发就打击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有力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诈骗等多发性案件,切实提升整体侦查破案效能。”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主动防范、精确打击、以打促防、打防并举”的理念,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在林春生被查的一周前,阳江副市长李孟志落马。李孟志长期任职于阳江市,曾与林春生共事。
林春生简历
林春生,男,汉族,1963年2月生,广东惠来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0年5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大要案件侦查处副处长
2004年2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反恐怖行动工作处处长
2007年4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
2010年9月任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政委(副厅级)
2011年6月任阳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2016年9月任惠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2018年12月任江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2020年7月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