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TVB视帝黎耀祥生涯五大角色,抱歉刘醒没有入围

TVB重磅新剧《杀手》开播了,豆瓣1500人开分8.0,未有惊喜,但对得起黎耀祥和陈豪两大视帝的噱头。
说到黎耀祥,内地观众同时想起的,大概是那部《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其实从角色的经典程度而言,黎耀祥还有很多值得被铭记的演绎。
特别是在“绿叶时期”,他不但善于加强角色的个性,而且有时风头还能盖过主角。
图片
《神雕侠侣》(1995)
饰演:周伯通
在90年代,小荧幕里的周伯通,几乎被黎耀祥承包了。
从1992年《中神通王重阳》、《射雕英雄传之南帝北丐》,到1994年《射雕英雄传》、1995年《神雕侠侣》,黎耀祥出演了不同年龄段的周伯通。
能演这么多次,最主要的原因自然是,他演得确实好。那时香港观众可能见到周伯通,就会想到黎耀祥。
正因这个角色的成功,黎耀祥得以在TVB立足。
由于他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以至于网络上出现了他和秦煌,谁在是“最佳周伯通”的争论。
图片
图片
《楚汉骄雄》
饰演:韩信
由于楚汉题材的真人影视作品并不多,黎耀祥基本上可以锁定“最佳韩信”的席位了。
2004年,由江华和郑少秋主演的《楚汉骄雄》,黎耀祥在后半程成功晋身为第三主角,一个自命不凡,性格极端的韩信,叫人是又爱又恨。
他可以演出韩信还没得志时的苦楚,这种落魄小人物是他擅长的戏码;得到大权后,他还能演出韩信的霸气侧漏。
剧情进行到鸿沟议和,他与饰演项羽的江华进行了一段漂亮的对戏。
韩信一雪前耻,怒怼项羽,而项羽仍不失霸王风范。
一想起这两人是《西游记》中的唐僧、八戒两师徒,便更加地令人叹服TVB演员的神乎其技了。
图片
《西游记》(1996)
饰演:猪八戒
西游题材的影视作品数不胜数,但黎耀祥仍然有资格成为“最佳猪八戒”。
相比不可超越的86版《西游记》,六小龄童的孙悟空的不可一世。1996年TVB版的《西游记》则是多点开花。
张卫健演绎出了一个可能是史上最酷的孙悟空,而黎耀祥诠释出了一个既多情又市井的猪八戒。
一个极具人性化,而非“工具人”的猪八戒。
尤其是天蓬元帅和嫦娥的对手戏,黎耀祥表现出了猪八戒的悲剧色彩。
他的一句“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不知融化了多少广东90后的心。
图片
《秀才遇上兵》
饰演:大老爷
此剧可谓是黎耀祥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他的表现彻底压过了马浚伟、郑希怡等港星,在全剧的高潮部分,他扮演的大老爷胆识过人,硬生生地从一个配角变成了毫无争议的主角。
TVB监制曾励珍很可能是看中了他在《秀才遇上兵》里的逆天表现,才决意祭出他首次当主角的《巾帼枭雄》
《西游记》中的“沙僧”麦长青,也可能是和黎耀祥在《秀才遇上兵》中有火药味十足的对手戏,才得到了《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里的梁非凡一角。
图片
《巾帼枭雄》
饰演:柴九
2009年《巾帼枭雄》,依靠两位主演石破天惊的表演,逆流成为神作。
柴九可谓是黎耀祥的“伪传记”角色,从一个在底层摸爬滚打的小人物,逐步逆袭成为呼风唤雨的一代枭雄。
小人物的“小”,大时代的“大”,都被黎耀祥刻画得酣畅淋漓。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如此烂大街的豪言壮语,被他演绎出来,却变得独树一帜且意味深长。
也真不愧他是如今的TVB台柱,未来的TVB传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