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再创新高 多国“重新封锁”

中新网7月11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1日19时34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252万例,累计死亡逾56万例。全球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专家称美重启过快致疫情反弹;多国收紧限制措施甚至“重新封锁”;各国纷纷加速疫苗研发。

各地收紧限制措施

“重新封锁”或成无奈选项

在不容乐观的疫情形势之下,多国再度收紧限制措施,甚至进入“重新封锁”。

在中东地区,阿尔及利亚从10日起在29个疫情较为严重的省恢复封禁措施,暂停省际交通,同时周末期间这些省份的公共和私人车辆停止上路。

以色列内阁则决定从当地时间10日下午1时起,封锁包括耶路撒冷在内5个城市的多个高风险社区,一直到17日上午8时才能解封。进出这些被封锁的区域受到严格限制。

在美国,内华达州10日宣布重新关闭部分地区的酒吧,包括“赌城”拉斯维加斯;得州州长则表示,如果要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仍无法遏制疫情蔓延,可能会采取更严格措施。

此外,印度北方邦重新实施封锁令,日本将探讨东京地区店铺是否重新停业,澳大利亚墨尔本重新封锁……福奇也建议美国疫情反弹形势严峻的各州,应当认真考虑重新封锁。

资料图:疫苗研发设备。钱晨菲 摄

多国积极研发新冠疫苗

俄疫苗临床试验将进入第二阶段

由于目前并没有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加上疫情仍在快速蔓延,疫苗研发就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关键一环。

俄罗斯国防部10日公布了新冠疫苗开发的最新进展,该国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将进入第二阶段。研究人员在对此前参加试验的第一批志愿者身体机能分析后,发现志愿者体内形成免疫反应,证实了疫苗的有效性和耐受性。

在德国蒂宾根大学正在研发的新冠疫苗项目中,已有大约4000名志愿者登记作为测试者。目前,蒂宾根大学诊所的测试是第一阶段,如果取得成功,后续会显著增加测试人数。疫苗研发项目主管克雷姆斯纳说,迄今一切良好。

南非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团队负责人马迪也证实,该国新冠疫苗试验正在加紧进行,已有2000名志愿者登记参与其中。他预计,南非此次疫苗试验进程有望加快,并预计试验结果或在11月或12月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