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认知!CBA裁判竟然向教练多次道歉,如此卑微如何吹罚比赛?

广厦队的比赛历来都是非常激烈,今天对阵四川的比赛中,身体对抗同样非常强,这样的比赛对于临场的裁判就是一个考验,在比赛中,李春江知道对于裁判的判罚就非常不满意,在场边“手舞足蹈”。
图片
面对李京龙的超时三分,裁判没有吹罚,直接是三分算进,这让四川队是非常不满,主帅周金利对此非常不满意,直接向裁判抱怨。而裁判在看完录像回放之后,发现确实出现了误判,三分进球无效,球权应该归属四川。
图片
其实这种球的误判在职业比赛非常常见,因为压哨球很多光靠肉眼第一眼判断容易失误,需要录像回放之后才能确定,而比赛中不可能经常去看录像回放,所以很多时候,遇到这样的超时进球漏判24秒违例,在发现之后是直接扣除进球的比分。
图片
因为这个球就算判24秒违例,也是从底线发球,而就算当时算进,同样也是底线发球,甚至时间都不会改变,只要后面扣除,这对于比赛来说是相对还算公平的,唯一影响的可能就是受害方球员的心态了。
图片
但是今天的裁判在四川队主帅抱怨之后,发现了自己的失误,也对技术台说明了现场情况,所以扣除三分,其实对于四川是没有太大影响,但是这个确实是裁判的错误,对此主教练对周金利也是表达了自己的失误。
图片
但是裁判却没有把真正的比分调整回来,让四川白白吃亏,自己却只能连着向四川主帅道歉:抱歉啊,(金利),抱歉抱歉!这看似非常有礼貌,并且非常诚恳的态度,但是却颠覆了人们的认知,篮球比赛的裁判员,竟然会在比赛中出现道歉的情况,这是不敢想象的。
图片
篮球比赛裁判员除了公平公正,不出失误之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自己的作为裁判的威严,裁判是篮球场上最不能侵犯的,因为用眼睛看的东西,难免会出现失误,所以出现了失误,球员或者教练可以去讲述这个事情,但是不能有太多的抱怨。
图片
如果太多的抱怨,这会给裁判很大的压力,让裁判会下意识的偏哨,所以我们去看国际大赛,尤其是奥运会,裁判是基本上不会和你沟通争论的,16年里约奥运会,考辛斯对裁判判罚不满意,肢体语言稍微表达了一下情绪,就直接被吹T,安东尼同样也是立马吃T。
图片
连吹两个技术犯规之后,美国队就不敢再对裁判有所抱怨了,这就是树立了自己的威严,让球员不敢对裁判有任何抱怨,而且这样的威严也会让减少比赛中的火药味,比赛中出现冲突往往就是某些时刻裁判没有判罚好。
图片
所以今天裁判对于教练多次的道歉,确实太卑微了,如此卑微以后还怎么吹比赛?那对于很多动作的吹罚还会更加的优柔寡断了。其实真正好的裁判,优秀的裁判是不会去场上向谁道歉,错了就是错了,误判就是误判。
但是他们失误非常的少,尤其不会犯这种明显的超时球就不吹罚的现象,一名优秀的裁判,是能经受考验,能正确判罚,而不是比赛中去道歉,此前北控队的宗赞超时三分为判罚,让吉林队最终输掉了比赛,这样的球裁判道歉有什么用?人们要看到的是正确的判罚,而不是失误后的道歉。
图片
所以希望CBA裁判长点心吧,认真吹罚比赛,减少不必要的失误,让外界的“黑哨”声更少,并且也没有必要为自己失误去卑微道歉,作为裁判场上需要一些威严,只要你判罚准确,自然没人对你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