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缺阵!赵继伟狂轰26分11助攻8篮板 他才是辽宁男篮第一控卫

北京时间7月11日,辽宁男篮123-98大胜山东男篮,迎来复赛阶段的第一场淋漓尽致比赛胜利。由于赛前陶汉林和王汝恒缺阵,缺少两名主力球员,首节比赛就处于艰难前行的状态,仅仅得到11分的数据,与辽宁男篮全面开花相比,双方存在巨大实力差距,最终辽宁男篮拿到比赛胜利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尽管郭艾伦缺阵,但球队另外一名国手赵继伟全盘接管攻防两端大旗,全场出战26分钟,三分球8中6,得到26分11助攻8篮板4抢断的数据。成为球队最强大腿的同时,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前行,不管是自身的威胁性,还是激活队友方面,赵继伟全面展示自身篮球天赋,能赢下比赛,他功不可没。

马丁是一名标准欧洲型教练,保留郭士强运转体系的同时,更加强调球权转换和攻守反击的转换,面对缺兵少将的山东男篮,他并没有任何手软,凭借赵继伟的全面爆发,加上贺天举和梅奥保持外线投篮命中率,仅仅三节比赛就结束悬念,他也如愿收获一场比赛胜利。

对比郭艾伦的持球方式和赵继伟的组织重任,实际上他更加青睐把郭艾伦推到得分后卫使用,而球权支配方面,赵继伟是需要承担更多纯正一号位任务。正如赛后采访提到那样,赵继伟表示;郭艾伦缺阵,自己需要承担更多进攻重任,包括侵略性和主动性方面,球队不是特别好的时候,需要更多的比赛胜利去建立信心。

如今的山东男篮已经不是积分榜前四的球队,而辽宁男篮同样经历赛季困难时刻,赵继伟能在球队低谷时期带领球队获得比赛胜利,自己保持火热手感,还能激活队友参与到进攻端,确实是值得肯定的表现,若是能持续不断保持状态,他才是辽宁男篮第一控卫。